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长期油价涨势受限?两大因素或是罪魁祸首,但美油增产存疑或提供转机

2019-05-28 15:37:07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虽然油价进入2019年大幅反弹,5月27日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援引摩根士丹利的分析称,因美国页岩油产量增加、技术进步导致采油成本下滑、能源行业的税率下调等因素,中期油价将受限制。不过,摩根士丹利也承认这种预测存在风险,毕竟地缘政治一直是影响油市的一个重大因素。此外,全球石油需求是否减少也存在争议。因此,想正确预测油价轨迹依然不易。

  

长期油价涨势受限?两大因素或是罪魁祸首,但美油增产存疑或提供转机


  2019年油价大幅反弹,但美国页岩油增产、技术提高在长期或限制油价

  进入2019年后,油价出现一波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这种趋势一直持续到上周。不过,石油分析师Nick Cunningham警告称,油价的长期趋势看来仍不容乐观。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新报告中写道,油价下滑导致的通缩动能正在累积。

  油价截至5月中旬的最近一次上涨,主要是地缘政治风险和供应导致的结果。中东地区不断加剧的紧张局势,以及委内瑞拉和伊朗等国的混乱局面,都没有显示出短期内消失的迹象。这些地缘政治因素将在未来几个季度对油价保持一定的上行压力。

  然而,在此背景下,有几个变量可能给石油市场施加通缩压力。摩根士丹利注意到美国页岩油开采正在放缓,但2000亿桶页岩油资源的盈亏平衡在40-45美元/桶之间,人们越来越相信,到2025年之前,美国页岩油每年的开采量将增加100万桶/日以上。

  此外,石油生产商正转向各种数字技术、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以控制采油成本。摩根士丹利认为,这对个别石油公司来说是好事,但总体而言,这些措施限制了油价。

  摩根士丹利还表示,页岩油资源本身就很丰富,因此成本更多地取决于开采后的工业流程。而随着技术的进步,成本会出现下滑。换句话说,摩根士丹利认为,中期油价将受到限制。这使得OPEC增产的空间很小。未来几年,该集团可能不得不维持减产。

  油价受限意味着北美以外的投资可能会减少。这对美国和加拿大以外运营的公司、以及油田服务公司来说都是坏消息。摩根士丹利警告称:“对石油巨头和勘探开发公司而言,它们在成本曲线上的地位将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关键。持续关注成本和资本效率仍将是一个关键的优先事项。”

  摩根士丹利还指出,最重要的是,随着其他国家的政府试图与北美争夺资本,能源行业的税率可能会下降,而这也可能成为另一种通缩力量。

  这种说法对美国页岩油相当乐观,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例如,盈亏平衡价格是否真的下降了那么多,这点还不是很清楚。有证据表明,二叠纪盆地的盈亏平衡数年来一直保持在50美元/桶左右,尽管有很多关于成本下滑的传言,但实际情况几乎没有变化。

  美国石油能否增产依然存疑,需求疲软可能抑制油价,预测油价轨迹依然不易

  与此同时,美国后碳研究所(Post Carbon Institute)最近的一份报告认为,钻井作业加强和产量的快速增长,都仅仅是前负荷生产,对提高最终发现的石油量几乎没有作用。行业越快开采出最好的油田,石油资源就能越快被开采出来。钻探商将被迫进入非核心地区,那里开采石油的成本更高,开采率也更低。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士丹利也承认其预测存在风险。例如,不能简单地把地缘政治视为一种即将消失的现象。事实上,自石油工业诞生以来,政治和动荡就一直是油市的重要特征。

  此外,摩根士丹利还预计,美国勘探开发行业将继续相对较快地克服关键的运营瓶颈,不会对盈亏平衡造成重大影响。目前估计,因资源丰富的油田逐渐枯竭、天然气或水资源减少、石油质量问题、以及炼油系统吸收大量轻质原油能力等因素,最终将减缓石油产量增长,低于我们目前的预估值。”

  此外,需求疲软也可能抑制油价。摩根士丹利指出,过去几年,石油需求以130万桶/日左右的速度增长,但到本世纪20年代中期,这一速度可能会降至80万桶/日。这也是大量辩论的主题——一些人认为需求放缓的速度甚至更快,而许多其他分析师认为,需求在2020年前甚至2030年前都相当强劲。如果需求不放缓,市场就需要更多的石油供应量,通缩理论可能会受到一定的削弱。

  无论投资者是否同意摩根士丹利的观点,一个论点是真实的:无论美国页岩油行业发生什么情况--更具体地说,无论二叠纪盆地繁荣景象任何展开--对于其他全球石油市场来说,决定油价轨迹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