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净多仓从暴增65%到大跌30%!投机者离场背后暗藏何种玄机?

2019-05-28 08:54:44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最新的CFTC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当周,投机盘持有的黄金净多仓大减35731手,降幅将近30%,为去年11月以来最大降幅,这也使得净多仓数量降至88805手。而在此前一周,黄金投机性净多仓曾一度暴增近65%,净多仓水平创下七个月以来的新高。

  

黄金净多仓从暴增65%到大跌30%!投机者离场背后暗藏何种玄机?


  不过投机盘持有的黄金多仓大减并不意味着黄金前景堪忧,反而预示着拐点或将来临,因为在投机者减少多仓的同时,商业交易者也减少了空仓。对于CFTC持仓报告,除了非商业持仓报告,投资者最好能够结合商业持仓报告一起看。

  
黄金净多仓从暴增65%到大跌30%!投机者离场背后暗藏何种玄机?


  如上图,一般来说,当两条线越走越远的时候,代表投机盘越来越疯狂,多头仓位越来越多,反映到盘面上就是黄金价格不断上涨。同时,商业盘作为对手方,空头仓位越来越重。当空头仓位重到一定程度,投机盘多头也疯狂到一定程度时,就该跌了。

  而当两条线越靠越近,投机多头仓位越来越少,商业空头仓位也越来越少,意味着商业盘卖出行为在减少,这时价格的后续走势大概率会上涨。

  分析指出,受季节性需求因素影响,黄金价格走势在未来几周可能会出现下滑,但其整体态势继续向好。因此,6月便是很好的进场机会,因为在6月过后,黄金价格可能出现大涨,甚至可能突破关键的1400美元水平。

  除黄金外,投机者还继续积极做空白银。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当周,白银投机性净头寸减少12453手,为过去11周以来最大降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