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风波不断!欧盟或开出40亿美元天价罚单!现货黄金触及高位酝酿爆发

2019-05-28 08:53:2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美元指数涨势不减,欧洲却风波不断。现货黄金一度触及一周高位。在原油方面,受欧佩克减产和中东风波影响,中东原油出口创两年多新低,布油刷新三个交易日以来新高。

  

风波不断!欧盟或开出40亿美元天价罚单!现货黄金触及高位酝酿爆发


  周一,美国和英国市场休市一日。美元指数连续第二日收涨,其他非美货币兑美元下跌严重,现货黄金一度触及一周高位。在原油方面,受欧佩克减产和中东风波影响,周一收盘前,布伦特原油涨破70美元/桶整数关口,一度涨近2%,刷新三个交易日以来新高,最后收涨1.08%,报70.01美元/桶。

  ①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出炉,两大传统党团均痛失多数派地位。最新欧洲议会选举结果显示,欧盟中右翼欧洲人民党(EPP)在下届议会赢得178个席位;欧盟社会党在下届议会赢得152个席位;欧盟自由党在下届议会赢得108个席位;欧盟绿党在下届议会赢得67个席位。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欧洲大选投票率创下20年新高,达到50.5%。

  ②欧洲央行管委汉森表示,分层利率可能会导致政策过于复杂,或将为银行提供不公正的帮助。欧洲央行贷款应释放出信号表明政策正在正常化。欧洲央行在为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TLTRO)便利定价时不应再像以往那么“大方”。

  ③由于意大利未能控制在其债务水平,欧盟或开出35亿欧元(40亿美元)罚单。欧盟委员会正在考虑下周提出对该国的处罚程序,意大利最终可能被处以35亿欧元(40亿美元)的罚款,占意大利GDP的0.2%。截至目前,欧盟尚未就预算问题处罚过任何一个成员国,此次事件标志着意大利和欧盟之间关于预算问题的纠纷升级。消息过后,意大利股市债市均遭重挫,意大利富时MIB指数收报20363.13点,创两年新低。

  ④欧佩克继续高效减产,中东原油出口下降至2016年8月以来最低。金融市场数据提供商Refinitiv表示,截至5月26日当周,中东原油出口较此前一周下滑590万桶至1.078亿桶,刷新至少2016年8月以来最低。除沙特和科威特以外所有海湾国家的原油出口均录得下滑。

  ⑤科威特石油部长法迪勒表示,石油市场预计将在2019年下半年(更偏向年底)实现平衡,经合组织商业原油库存正跌向五年均值水平,但目前欧佩克的工作还未结束。在被问及今年下半年石油供应是否会增加的时候, 法迪勒表示,当前讨论欧佩克是否与非欧佩克国家在六月延长减产协议仍为时过早,所有选项都在讨论范围内。

  ⑥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强劲的下行风险使全球经济前景具有高度不确定性,全球资本流出和货币贬值的担忧有所缓解。黑田东彦表示,经济不确定性上升是由动荡的宏观经济形势和脱欧问题引发的,将在G20峰会讨论全球经济失衡问题。此外,他还指出,长期的财政稳定对经济稳定是有必要的,最理想的经常帐收支因国而异。

  【风险预警】

  ☆欧洲方面不确定性因素较多,投资者应多加谨慎。欧洲议会选举和英国首相、英国央行行长的竞选料将对欧元和英镑产生影响。今日下午17点,欧盟执行委员会将公布的欧元区5月经济景气指数等一系列数据,将对欧元造成影响。

  
风波不断!欧盟或开出40亿美元天价罚单!现货黄金触及高位酝酿爆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