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利空因素已悄然来袭 摩根士丹利:这终将是原油空头的天下!

2019-05-28 13:40:05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油价新一轮涨势上周终止,专家说,或许一波利空因素已悄然来袭。

  

摩根士丹利:这终将是原油空头的天下!


  虽然今年以来,油价涨势惊人,布油一路上扬,一度突破75美元大关,WTI原油也一度涨破66美元,但从长期趋势来看,油价整体形势不容乐观。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导致油价下跌的力量越来越强势。

  推动油价在5月再创佳绩的主要因素是地缘政治和供应问题。中东地区冲突不断,委内瑞拉和伊朗等地原油出口遭到限制,这些威胁在短时间内不会消失,因此在未来几个季度还会对油价形成支撑。

  但是在油市的大背景中,仍然有一些因素可能打压油价。摩根士丹利在报告中表示:

  “美国页岩油总储量为2000亿桶,成本价为40-45美元/桶,因此美国在2025年前很有可能达到每年增产100万桶/日的速度。”

  此外,石油公司还通过机器人、自动化等科技来降低成本。这能给公司个体带来不菲的收益,但却不利于整体市场,因为成本降低会导致油价走低。

  摩根士丹利认为,原油和页岩油就像铜和铝。过去,油和铜一样,每开采一次,今后开采的成本就要上升,而且这些资源本身就稀缺,因此价格更高,公司也更愿意去风险更大的地方开采。但是页岩油却和铝更像。这两种资源本身储量丰富,因此成本主要取决于开采之后的工业加工。随着科技的发展,加工成本越来越低,价格自然就会下降。过去一个世纪,铝的价格不断下降,而铜价则波动性更大、周期性更强。

  由于页岩油目前在世界市场的地位举足轻重,整个石油市场的走势可能会和铝市场的走势趋同。摩根士丹利表示,中期油价上涨受到限制,这让欧佩克+增产的空间很小。或许该组织只能把减产协议延长到未来几年。

  价格下降还意味着北美以外的石油行业投资可能减少,这会影响美国和加拿大以外的石油企业,也会打击油田服务公司。摩根士丹利警告称,成本对于所有石油公司和勘探开发公司都至关重要,未来,降低成本、提高资本利用效率依旧是这些公司的重点。

  除此之外,为了和美国争夺投资,各国政府还会削减能源行业的税负,这可能进一步推低价格。

  当然,并非所有人都如此看好美国页岩油的前景,因为页岩油的真实成本尚存争议。有证据表明,美国二叠纪盆地的页岩油成本依然保持在50美元/桶之上,关于成本下降的言论只是吹嘘。

  同时,后碳研究所(Post Carbon Institute)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说,目前的密集增产模式只能加快页岩油开采的速度,但不能改变油田最终的总产量。石油公司在优质油田开采的速度越快,这些油田枯竭的速度就越快,最终,优质油田开采完后,石油公司只能在一些非核心地带继续生产,这些油田的成本更高、采收率更低。

  摩根士丹利也明白自己预测的疏漏之处。比如,地缘政治因素不会消失,自从石油行业诞生之日起,政治和纷争就一直左右着市场走势。因此,该行也在报告中列出了一长串可能影响产量的因素,包括优质油田枯竭、气或水资源短缺、原油质量问题、以及炼油厂处理大量轻质原油的能力等问题。

  需求侧方面也有不利于价格上涨的因素,需求疲软同样会推动油价走低。摩根士丹利指出,过去几年,石油需求量一直以130万桶/日的速度上涨,但是到2020年中期,这一增速可能会降至80万桶/日。不过这一问题尚存争议,有人认为需求下降的速度比想象中更快,也有许多分析人士认为石油需求会一直保持强劲。如果这是事实,那么全球油市就需要更多供给,价格下跌理论也就无法成立。

  无论摩根士丹利的推论是否正确,有一点我们不可否认,那就是美国页岩油产业的发展,尤其是二叠纪盆地的发展,将决定未来全球石油市场的走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