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阿富汗局势最新消息!美媒:喀布尔机场恢复航班 人们争相离开阿富汗

2021-08-17 20:51: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7日消息,据阿拉伯天空新闻电视台报道,塔利班已宣布暂停喀布尔机场所有航班起降。

  (来源:法新社)

  半岛电视台此前报道称,喀布尔机场附近发生枪击以驱散人群。电视台的数据显示,机场附近的枪击和拥挤仍在继续。

  CNBC也指出,喀布尔国际机场的航班星期二恢复航班。周一,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涌向停机坪,试图逃离阿富汗。

  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公司(Hamid Karzai International)发布在社交媒体和新闻媒体上的照片震惊了全世界,疏散航班起飞时,当地人仍抱着飞机轮子。

  报道称,在喀布尔落入塔利班手中一天后,试图逃离阿富汗的人群已经减少,不过大多数阿富汗人离开阿富汗的能力仍然非常有限,他们面临着非常不确定的未来。

  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周二对天空新闻(Sky News)表示:“局势正在稳定,但显然我们正在非常仔细地监控。”

  “我确实认为,机场今天比昨天更加稳定,我们需要确保在未来的日子里巩固这一点。”

  拉布说,为了确保外交人员撤离,英国和美国增派了部队,其中还有600名额外人员。他还说,帮助过英国军队的阿富汗人也在撤离。

  他说,英国周日撤离了150名英国公民,以及过去一周“289名在阿富汗非常忠诚地为英国服务的阿富汗公民”。并补充说,他预计在接下来的24小时内,“将有350多名为我们工作的英国人和阿富汗人出来。”

  与此同时,许多阿富汗人说,他们被国际社会和他们自己的领导人抛弃和背叛了。

  阿富汗总统加尼(Ashraf Ghani)周日逃离阿富汗,此前20年来由美国训练和装备的阿富汗军队向塔利班激进分子投降。

  第一架德国航班上只有7人

  德国是继美国之后在阿富汗部署的第二大军事力量。德国说,它打算撤离数千名德阿双重国籍的人员以及曾与北约部队合作过的律师、活动人士和个人。

  然而,德国政府周二表示,由于地面上的混乱,第一架德国疏散飞机只起飞了7人。

  这架运输机在周一晚上进行了一次“危险着陆”,但由于机上人员太少,飞机无法在跑道上停留太久,而试图撤离的德国人在没有军事人员保护的情况下无法抵达机场,所以不得不起飞。

  据路透社报道,国防部长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对当地广播公司说:“我们在机场的情况非常混乱、危险和复杂。”“我们的时间非常有限,所以我们只接纳现场的人。”

  据法新社刚刚消息,德国总统施泰因迈尔17日就出现在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机场的绝望景象向西方国家发起了抨击。

  “喀布尔机场的绝望景象对政治上的西方来说是可耻的,”他说道。此外,他还称阿富汗局势是“人类悲剧,我们对此负有共同责任”。

  塔利班15日进入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数百名阿富汗民众挤在喀布尔国际机场企图离开阿富汗,其间甚至有阿富汗人躲进了美军运输机的起落架舱,当飞机起飞收起起落架后,他们不幸掉了下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