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恐怖数据”今日驾到!投行警告零售销售恐大不及预期 都是delta惹的祸?

2021-08-17 20:05:04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8月17日)市场将迎来本周的关键风险事件——美国7月零售销售,有投行前瞻警告,此次数据恐大不及预期。

  美国人口普查局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8:30(北京时间周二晚20:30)发布月度零售销售数据。就在几天前,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降至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原因是人们担心新冠疫情及其对经济的影响。

  根据道琼斯普遍预测,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零售销售将下降0.3%,而6月份为增长0.6%。扣除汽车的零售销售预计将增长0.2%,6月份为增长1.3%。

  由于消费者对新冠病毒的delta变种做出反应,并推迟网上和汽车购买,预计美国7月份的零售销售额会下降。

  周二的美国零售销售报告是本周美国经济日历上的主要事件。摩根大通表示,这将加剧近期市场的紧张气氛。市场普遍认为月率将出现0.2%的下跌,但他们认为跌幅很大。

  摩根大通强调了自己的信用卡消费数据,并表示上周美国咨商会消费者信心的下降“与最近的迹象一致,即Delta的变化可能会抑制消费者支出,我们预计7月零售报告将环比下降至远低于共识的1.5%。”

  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的经济学家预计,零售销售额的下跌可能看起来更糟糕,环比或下降2.3%。不包括汽车在内,零售销售将环比下滑2.4%。

  经济学家在他们的销售分析中使用了美国银行的信用卡数据,他们还预计该报告将显示出比正常情况下更大的下降,因为7月份已经包括了过去的亚马逊会员促销日销售。今年,亚马逊的黄金日提前到了6月22日。

  “这不是一个单一组成部分的故事。这似乎是一个更广泛的放缓,”美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Joseph Song说。“从我们的角度来看,重要的是,7月份的在线消费低于6月份。”

  据信用卡数据显示,Song表示,服务支出继续良好,但速度有所放缓。旅行支出明显放缓,当月航空旅行支出为负,酒店支出下降。

  “我们开始看到一些回调,尤其是在可自由支配支出和旅游方面,”他说。Song表示,根据信用卡数据,当月网上零售消费为负,在7月的最后7天下降了2%。

  消费者约占美国经济的70%,他们的支出是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Song说,他期待8月份出现反弹,因为消费者开始返校购物。

  “由于网络消费疲软,我们认为Prime Day对这方面产生了影响,我们希望8月份情况会有所好转,”Song说。

  “整个2021年的6月份,旅游业都在改善,现在开始下降——主要是航空旅行,但住宿也开始出现一些疲软。”他说,“这表明,由于德尔塔变种病例的增加,消费者变得更加谨慎。”

  “美国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消费者信心——它们都反映出某种程度的恶化……看起来确实有点疲软了,”Song补充道。

  不过,其他一些经济学家预计,迅速传播的德尔塔新冠病毒尚未造成太大影响,8月和9月晚些时候可能会出现与病毒相关的回落。

  巴克莱银行(Barclays)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预计零售销售增长0.2%,但他指出,也有可能是负增长。他说,如果出现下降,也不一定是因为目前的新冠疫情。

  “这并不意味着新冠病毒导致人们紧缩开支,呆在家里。这将与瓶颈相关,”供应链正在影响商品的可得性,他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