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阿富汗局势最新消息!拜登:美国已接管阿富汗空域 拜登坚称从阿富汗撤军是正确决定 喀布尔机场混乱致至少10死

2021-08-17 10:21: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当地时间周一(8月16日),美国总统拜登就阿富汗局势发表讲话时。拜登表示,美国关闭了驻喀布尔大使馆,撤离了外交人员并已接管阿富汗空域。此外,拜登坚持他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同时承认阿富汗局势陷入混乱的速度比他预期的要快。

  拜登在白宫东厅发表讲话说,“我们的军队正在努力确保机场安全并确保军用和民用飞行继续。我们正在接管空中交通管制。我们已安全关闭大使馆并转移了外交人员。我们的外交人员现在集中在机场。在未来几天,我们计划将数千名在阿富汗工作和生活的美国公民运走。我们将继续为留在那里的盟国员工的安全撤离提供支持。”

  拜登并为自己作出的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辩护,反驳了所谓此举导致阿富汗陷入混乱、塔利班重新掌权的批评声音。

  拜登说:“我坚定地支持我的决定。”他补充说,他的政府计划应对每一种意外情况。“20年过去了,我经历了惨痛的教训,认识到从来都没有撤军的好时机。”

  拜登表示:“我一直向美国人民承诺,我会对你们坦诚相待。事实是,这比我们预期的要快得多。”

  拜登声称,即使在撤军之后,美国也将继续在阿富汗打击恐怖主义。撤军说明他正在兑现对军人的承诺,结束在阿富汗的战争。去年与塔利班达成协议之后,前总统特朗普已经大幅收缩了驻阿富汗的美军规模。

  这是自塔利班以惊人的速度接管阿富汗以来,拜登首次发表公开讲话。

  当地时间8月16日,阿富汗黎明电视台报道称,从15日晚间延续至16日的喀布尔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混乱中,至少10人死亡。

  黎明电视台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混乱发生时美军和其他国家的军队在场,试图撤离本国人员,并在人群涌入后鸣枪阻止人员进入,引发大规模踩踏事件,造成人员伤亡。

  此前俄罗斯卫星通讯社8月16日消息,一名消息人士向该媒体透露,美军在喀布尔机场向阿富汗人开火致数人死亡。

  据俄新社8月17日最新报道,与阿富汗政府保持紧密联系的消息人士说,阿富汗总统加尼目前在阿曼。报道称,谈及阿曼政府此前否认加尼位于该国的消息,该消息人士称,这种反应“很正常”。

  俄罗斯大使馆发言人8月16日表示,阿富汗总统加尼此前已乘坐装满现金的汽车离开该国首都喀布尔。加尼在四辆汽车中塞满了现金,并试图拿出部分现金放进一架直升机。

  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在媒体简报会上表示,保障在阿富汗的美国政府雇员和海外美国公民的安全是美国的首要任务,国防部正在努力帮助美国公民和相关人员撤离阿富汗。与此同时,国务院呼吁所有美国公民暂时避难,不要前往阿富汗喀布尔机场。

  联合国安理会16日就阿富汗局势举行紧急会议后发表媒体声明,呼吁阿富汗各方立即停止一切敌对行动,通过包容性谈判建立一个团结、包容、有代表性的新政府,并让妇女充分、平等、有意义地参与其中。

  8月16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美国国务卿布林肯通电话,重点就阿富汗局势及中美关系交换了意见。

  布林肯感谢中方参与阿富汗问题多哈会晤,表示阿当前局势正进入一个关键阶段。塔利班应表明与极端主义一刀两断,选择有序权力转移和成立包容性政府,期待中方也能为此发挥重要作用。美认可阿富汗未来应由阿人民决定,呼吁塔利班当前应确保所有希离阿人员的安全。

  王毅表示,中方愿同美方沟通对话,推动阿问题实现软着陆,促使阿不再发生新的内战或人道主义灾难,不再成为恐怖主义滋生地和庇护所,鼓励阿建立符合阿国情、开放包容的政治架构。

  阿富汗总统加尼8月15日宣布,他已离开阿富汗,此举是为了避免流血冲突。同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罕默德·纳伊姆宣布,塔利班武装人员已进入并控制了阿首都喀布尔,“阿富汗的战争已经结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