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抗疫模范”也沦陷了!?越南一家8口感染新冠同日离世 越南新冠确诊和死亡病例激增、全球供应链受冲击 越南总理宣布将在9月15日前控制住胡志明市的疫情

2021-08-17 08:52: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日,越南一名网友在社交网站上发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医护人员将4口棺材抬上救护车。下午又从这户人家抬出4口棺材。据悉,这8名死者为同一家人,他们全部都因为感染新冠病毒而不幸身亡。

  越南新冠肺炎疫情日益严峻,4月开始变异毒株德尔塔让确诊病例激增,其中该国的商业枢纽,也是最大的城市胡志明市平均每天就有241人感染死亡。

  越南总理范明政于8月6日签署政府决议,宣布将在9月15日前控制住胡志明市的疫情。

  目前,该国的高死亡率令人担忧,而外国投资者难以保持全球供应链的运行。

  越南曾因成功应对大流行而受到赞扬,而如今德尔塔(Delta)变种已被证明是这个东南亚国家的游戏规则改变者。该国正在努力确保疫苗供应,同时无法再依赖去年用于抑制病毒的强有力的隔离、测试和追踪策略。

  该国此前只有约1500例感染病例,而现在已经有超过24.7万例,其中许多病例发生在过去几个月。死亡人数已从大流行前六个月的零飙升至近5000人。

  最令人担忧的是高死亡率,尤其是在人口密集的越南最大城市胡志明市。胡志明市是今年4月开始的疫情中心,占所有病例的一半,死亡人数占多数。

  据《日经亚洲》报道,上周出现了一个令人担忧的里程碑,病死率(确诊死亡和确诊病例之间的比率)达到4.5%,远远超过了病毒最近肆虐的印度尼西亚的3.7%和泰国的1%。

  澳大利亚国家健康与医学研究理事会研究员Tuan Van Nguyen博士将这一死亡率描述为“非常令人不安”,称这可能部分归因于压力已经超负荷的医疗系统不能处理大量涌入的新冠肺炎病例。

  他说,该国对意外激增的准备不足,把太多精力放在了封锁和社交距离措施上,而不是争抢疫苗。

  迄今为止,在9600万人口中,只有约1%的人已全面接种疫苗,包括在胡志明市的13万人。胡志明市是一个商业中心,在该市工业区的密闭工作空间中发现了最大的病毒聚集群。

  专家表示,越南在购买阿斯利康、辉瑞和莫德纳苗方面行动迟缓,在供应链瓶颈消除之前,它将更加依赖捐赠。截至8月初,它仅通过世界卫生组织的新冠疫苗获取计划收到约870万剂疫苗。

  Nguyen博士说,在购买外国疫苗方面犹豫不决的部分原因可能是其正在努力制造一种有效的国内药物。

  Nanogen制药生物技术公司上周表示,在第二阶段试验期间,越南国产新冠疫苗Nanocovax的有效率为90%。

  该公司已请求越南卫生部授予紧急授权,以便于今年晚些时候向公众推出该药。

  Nguyen博士说,到目前为止,试验看起来“非常有希望”,如果良好的结果持续到第三阶段,“这将为该国增加一种非常重要的疫苗”。

  他说,他自己基于有限的公开数据建立的模型显示,数字可能也在稳定,并呈现下降趋势。“这是好消息,但死亡率是坏消息,”他说。

  但上周五,胡志明市表示,将把新冠病毒限制措施延长到8月底。《都市报》(Tuoi Tre)援引该市党委副书记潘万迈(Phan Van Mai)的话说:“我们必须准备一场旷日持久的战斗。”

  目前,越南约三分之一的地区存在移动限制,服装和电子行业受到了严重打击。

  越南纺织和服装协会最近表示,该国逾30%的服装和纺织工厂已暂时关闭,而其它工业工厂则难以达到政府严格的防疫规定。

  该系统要求员工在同一地点工作、吃饭和睡觉。另一种“一条路,两个地方”的规则是指企业必须在两个独立的地点安排生产和住宿,由单一的运输路线连接。

  新加坡东南亚经济研究院客座高级研究员河黄合博士(Ha Hoang Hop)表示,艰难的形势让外国商界领袖感到“担忧”和“悲观”。他援引日本商会最近的一项研究称,许多日本企业希望将员工送回本国。

  他说,政府面临的压力越来越大,导致总理范明政决定将9月15日定为胡志明市控制疫情的最后期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