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屋漏偏逢连夜雨!海地地震死亡人数升至1419人、另有6000人受伤 一场暴风雨恐即将来临

2021-08-17 08:55: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海地西南部的一家医院挤满了病人,许多人不得不躺在天井、走廊、阳台和走廊上。上周末,一场强烈地震将当地的房屋、商店和其他建筑夷为平地。周一(8月16日)晚上,一场即将来临的风暴可能带来暴雨,迫使官员们考虑到医院的恶劣条件,尽可能重新安置他们。

  海地民防机构周一宣布,ahNFT周六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升至1419人,受伤人数升至6000人,其中许多人不得不在高温下等待救援,甚至在机场的停机坪上。

  Les Cayes总医院院长Gede Peterson说:“我们计划在医院的露台上搭帐篷,但我们被告知这不安全。”

  这不是员工第一次被迫临时应变。医院太平间的冰箱已经坏了3个月了,但是在上周六地震发生后,工作人员不得不在这个狭小的空间里存放多达20具尸体。亲戚们很快就把大部分尸体送到了私人防腐服务机构或立即下葬。到周一,停尸房里只有3具尸体。

  地震震中位于首都太子港以西约125公里(80英里)处,一些城镇几乎被夷为平地,并引发山体滑坡,阻碍了这个西半球最贫穷国家的救援工作。7月7日海地总统Jovenel Mo?se被暗杀后,当地居民纷纷涌向街头,海地已经在与冠状病毒大流行、帮派暴力、日益恶化的贫困和政治不确定性作斗争。

  随着热带低气压Grace的到来,破坏可能会很快加剧。据预测,热带低气压Grace将于周一晚上抵达海地,带来强风、暴雨、泥石流和洪水。该机构表示,一些地区的降雨量可能达到15英寸(38厘米)。

  该机构负责人Jerry Chandler表示:“我们现在正在努力,确保我们拥有的资源能够到达受灾最严重的地方。”他指的是位于该国西南部的Les Cayes和Jeremie镇,以及Nippes县。

  地震发生3天后,受伤的灾民继续源源不断地涌入莱凯医院。病人在楼梯台阶、走廊和医院的开放式阳台上等待治疗。

  “两天后,他们几乎都被感染了,”Paurus Michelete医生说。他治疗了250名患者,是地震发生时仅有的3名值班医生之一。

  与此同时,救援人员和拾荒者周一在这个沿海城市一座倒塌的酒店的地板上挖掘,那里已经挖出了15具尸体,估计还有更多的人被困在废墟中。

  但根据工人们仔细观察的空洞的大小,可能有1英尺深(0.3米),似乎不太可能找到幸存者。

  由于工作、燃料和钱都用完了,绝望的莱凯居民在倒塌的房屋中寻找可以出售的废金属。其他人则在等待从国外电汇过来的钱,这是海地地震前的经济支柱。

  Anthony Emile和其他几十人排了6个小时的队,试图拿到他哥哥从智利电汇过来的钱。自海地上次地震以来,他一直在智利工作。

  “我们从早上就开始等了,但人太多了,”种植香蕉的Emile说。他说,农村的亲戚们靠他的钱生存。

  Michelete说,在这家综合医院,治疗伤者的工作很困难,止痛药、止痛剂和用于修补骨折的钢钉在病人拥挤的人群中已经用完了。

  “我们已经饱和了,人们不断地来,”他说。

  在医院附近的露天阳台上,病人躺在床上和床垫上,身上挂着输液袋。还有一些人躺在花园里,用竖立起来的床单遮挡着阳光。在冠状病毒激增期间,没有患者或照顾他们的亲属戴口罩。

  有关官员说,这场里氏7.2级的地震造成7000多座房屋被毁,近5000座房屋受损,约30000个家庭无家可归。医院、学校、办公室和教堂也被摧毁或严重损坏。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报告称,当地官员不得不与海滨地区马蒂斯桑特(Martissant)的帮派进行谈判,以允许每天两支人道主义车队通过该地区,这突显了当地的严峻形势。该机构称海地南部半岛是“与帮派有关的暴力的热点”,那里的人道主义工作者多次遭到袭击。

  该机构表示,由于路障和安全问题,过去两个月该地区“几乎无法进入”。该机构发言人Anna Jefferys说,第一支车队于上周日与政府和联合国人员一起通过。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计划于周二通过卡车运送食品。

  海地总理Ariel Henry宣布全国进入为期一个月的紧急状态,并表示首批政府援助车队已开始将援助物资运往城镇被毁、医院人满为患的地区。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Henrietta Fore说,人道主义需求非常迫切,许多海地人迫切需要医疗保健、清洁水和住所。她说,与父母分开的孩子也需要保护。

  Fore说:“十多年后,海地再次遭受重创。”他指的是2010年海地首都发生的地震,那次地震造成数万人死亡。“这场灾难与政治不稳定、帮派暴力上升、儿童营养不良率高得令人震惊,以及新冠大流行同时发生。海地仅获得了50万剂疫苗,尽管需要更多。”

  这个拥有1100万人口的国家上个月才通过联合国低收入国家项目收到了美国捐赠的第一批冠状病毒疫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