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英媒头条】塔利班“大赦”政府工作人员、拜登回击批评: 还有多少美国人要牺牲?

2021-08-17 20:04: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二(8月17日)英国主要媒体包括《卫报》、《每日电讯》、《天空新闻》、《BBC》和《金融时报》都持续聚焦阿富汗,拜登首次正面响应外界的批评,同时塔利班宣布对政府官员进行“大赦”,呼吁他们继续其日常工作。 

  美国正因为塔利班闪电式征服阿富汗而面临铺天盖地的批评,但总统拜登表示,他“完全”支持美国从阿富汗撤军的决定,他说,尽管撤军行动“一团糟”,但“从来都不是撤军的好时机”。

  拜登将喀布尔的混乱局势归咎于被击败的阿富汗政府及其无用的安全部队,称美国支持的政府无法抵御塔利班,这证明他撤出军队的决定是正确的。

  拜登周一发表讲话时,承认事件“确实比我们预期的发展得更快”,但他表示,政府领导人的外逃以及阿富汗军队缺乏“攻打”塔利班的“意愿”意味着,扩大美军部署以打击塔利班是错误的。

  拜登在全国电视讲话中说:“你还要我派多少代美国人的女儿和儿子去打阿富汗内战?”这是他自喀布尔沦陷以来首次公开发表评论,“还有多少生命、美国人的生命需要牺牲,值得吗?”

  拜登的讲话是在喀布尔国际机场经历混乱的一天之后发表的,周一,数百名急于逃离阿富汗的平民挤在机场跑道上,在一架准备起飞的军用运输机旁边奔跑,一些人紧紧抓住飞机的侧面,据报导,其中至少有两人在飞机离开地面后从飞机上坠落而丧生。

  另外,一张在网络上引起注目的照片显示,640名阿富汗人被挤在一架从喀布尔飞往卡塔尔的美国军用货机上。

  与此同时,塔利班宣布他们将对政府官员进行“大赦”,并敦促他们重返工作岗位,一份声明说,官员们应该“无所畏惧地继续他们的职责、充满信心地开始日常生活”。

  塔利班宣布他们将创建一个开放和包容的政府,在混乱和对塔利班接管的恐惧之中,阿富汗首都的居民于周二谨慎地恢复了日常生活,女性新闻播报员继续在该国新闻频道Tolo news阅读新闻,交警重新出现在街上,护士和医生重返工作岗位,塔利班一再保证,他们希望该市恢复正常生活,但银行、市场和政府办公室仍然关闭。

  塔利班从1996年到2001年统治阿富汗,对伊斯兰教义进行了残忍的解释,剥夺了妇女的权利,并实施了残酷的惩罚,包括公开处决和截肢。

  在喀布尔,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继续努力疏散工作人员和公民。英国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表示,机场的局势正在“稳定”,他告诉《天空新闻》:“美国和英国军队激增,我们在那里增加了600名人员,这不仅对阿富汗的稳定至关重要,而且对我们的疏散工作也至关重要。”

  俄罗斯在喀布尔的大使馆仍然开放,预计俄罗斯大使将于周二在首都会见塔利班。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