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没有理由拖下去!美联储罗森格伦:支持在秋季缩减购债,但就业市场改善前不会加息

2021-08-17 13:37: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通胀不断升温,加上近期就业数据向好,美联储缩减的拐点似乎越来越近。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为taper造势,罗森格伦就是最新一位。他表示,支持在秋季缩减购债规模,但在就业市场改善之前不会加息。

  波士顿联储主席罗森格伦(Eric Rosengren)周一说,他将准备好在今年秋季开始缩减美联储的一些宽松货币政策,但还没有准备开始考虑加息。

  罗森格伦对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表示,在今年年底之前开始减少或逐步缩减债券购买规模可能是合适的,这呼应了多位美联储官员最近的评论。

  他表示支持在未来一两个月就此事发表声明,并表示他认为每月至少削减1,200亿美元的计划不久就会开始。不过,加息必须等到就业市场改善之后。

  “我认为从秋天开始是合适的。那应该是十月或十一月,”罗森格伦在接受CNBC现场采访时表示。“我当然不想等到12月以后。我倾向于更早而不是更晚。”

  不过,罗森格伦确认,在采取下一个关键步骤之前,他仍希望看到更多的经济进展。

  “开始加息的标准是,我们看到的符合略高于2%的可持续通胀……我们处于充分就业状态,”他说。

  罗森格伦说,如果失业率从5.4%继续下降,而工资水平将通胀率维持在远高于2%的水平,他可能会考虑进一步收紧政策。

  “这将是开始考虑加快加息步伐的一个理由,但我不预期会这样,”他表示。

  近期,地区联储主席和美联储理事沃勒(Christopher Waller)最近的言论表明,美联储官员正在为即将开始的缩减购债规模做准备。

  自2008年金融危机初期以来,美联储一直主要通过购买美国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来压低利率和维持经济增长。2017年,美联储开始允许部分债券从其资产负债表上减少,但最终在市场动荡、新冠肺炎危机的影响下,不得不改弦换辙。

  市场一直在等待不可避免的缩减措施,但预计至少在2022年底之前不会出现加息。一些新闻报道显示,美联储可能很快宣布缩减购债规模,但这些报道周一未能扰乱债券市场。

  “他们看到的数字和我们看到的一样,所以我不认为这有什么好惊讶的,”罗森格伦在谈到投资者时说。“市场往往会对意外做出反应,我认为这一点已经得到了很好的传达。”

  他表示,现在缩减购债规模是合适的,因为美联储已经完成了通胀任务,而资产购买(又称量化宽松)已减弱了对经济的影响。

  “这只是反映了这样一个事实,即它并不是特别有效,”他说。“只要经济像我们预期的那样继续增长,就没有理由拖下去。”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