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趋势!中国连续4个月抛美债,持有量跌至10个月新低

2021-08-17 19:57: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日前,美国财政部公布最新数据,今年6月,美国国债的外资持有量升至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其中,日本仍然是持有最多美债的国家,中国则连续4个月卖出美债,持有量跌至10个月新低。

  当地时间周一(8月17日),美国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外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在6月份攀升至2020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主要外国投资者持有7.202万亿美元美国国债,高于5月的7.135万亿美元。6月份外国持有的美债数量创下历史第二。当月国债购买量达到670亿美元,是一年来最大的月度增幅。

  分析师称广泛需求推动当月收益率走低。美国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6月初为1.6062%,到6月底下跌14个基点,至1.4680%。

  “外国增持美国国债最多的国家是爱尔兰、开曼群岛和卢森堡等,这表明购买国债的范围相当广泛,”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驻纽约资深美国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说。“这与6月美债的上涨是一致的。显然在5月和6月有购买,但看起来在6月,它起到了压低利率的作用。”

  日本仍然是海外最大的美债持有国。6月美债持有量为1.277万亿美元,上月为1.266万亿美元。不过该国对美债自年初以来频繁减持,6月仅为在最近11个月里第三次增持。

  另一方面,中国持有的美债从5月份的1.078万亿美元降至6月份的1.061万亿美元,为自2020年10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也是中国连续第四个月减持美债。

  第三到第五位的“债主”分别是英国、爱尔兰和卢森堡,但这三个国家持美债总和不及日本和中国分别持有的美债总量。

  数据显示,在交易方面,外国人购买了108.6亿美元美债,5月时抛售了933.6亿美元。5月份美国国债流出规模为2020年4月以来最大。而今年3月,美国国债的流入达到创纪录的1188.7亿美元。

  不止美债,美国其他资产也被扫货。数据还显示,美国公司债连续第六个月有资金流入,6月为138.35亿美元,5月为173.1亿美元。

  与此同时,外国投资者继5月份抛售24亿美元后,6月份买入了252亿美元的美国股票。

  总体而言,包括银行业务在内的海外对美国长期和短期证券的净收购显示,6月净流入315亿美元,5月为982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