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迄今为止最直接的警告!美国SEC主席:投资中国企业存在风险

2021-08-17 16:52: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中概股面临多重压力,中国当局收紧监管,美国SEC警告当地投资者称,投资中国企业存在风险。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主席Gary Gensler周一(8月17日)就投资中国企业的风险发出了迄今为止最直接的警告。

  Gensler在一段视频中表示,对于一些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认识上存在很大不足之处,包括中国政府可能改变监管要求,以及政治变动等因素,令投资者面对很大风险。

  Gensler发表上述言论的几周前,监管机构SEC叫停了中国企业的首次公开发行(IPO),要求它们披露更多信息,并警告投资者可能没有意识到,他们实际上是在购买空壳公司的股票,而不是直接入股中国企业。

  Gensler表示,他已要求SEC工作人员“暂停”放行中国公司使用空壳公司进行的IPO,并希望投资者能获得更多信息。他说:“这意味着披露关于中国政府可能会在游戏过程中大幅改变规则——就像他们最近做过很多次——那样的政治和监管风险。”

  Gensler的评论正逢中国当局整顿民营企业之际。随着投资者重新评估政府会如何收紧对经济的控制力度,这些行动引发了相关中国股票的大幅震荡。

  他重申,必须允许美国官员检查中国公司的财务审计。美国在去年12月通过了一项法律,要求中国公司允许美国官员审查其财务信息,否则将面临退市。

  Gensler表示:“如果中国运营企业的审计师在未来三年内不提供他们的审计底稿和记录,那么这些企业——不管注册地在开曼群岛还是中国——都将无法在美国上市。”

  Gensler指出:“我认为公司应该向美国投资者披露这一重要信息,以便我们能够做出明智的决定,把我们辛苦赚来的钱放在哪里。”

  随着滴滴今年早些时候在美国IPO后股价暴跌,Gensler面临着国会的压力,要求其加强对中国公司的审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