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现金装满4辆车!阿富汗总统携大量现金逃离 200多名美国记者及相关人士“处于危险之中”、华邮向白宫发送“紧急请求”

2021-08-17 08:52: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一(8月16日),《华盛顿邮报》出版人请求白宫将在阿富汗喀布尔机场“处于危险”的《华盛顿邮报》、《华尔街日报》和《纽约时报》的200多名记者和相关人士转移到安全地带。

  《华盛顿邮报》出版人弗雷德·瑞安在一封“紧急请求”电子邮件中要求国家安全顾问杰克·沙利文把他们从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民用区转移到军事区,在那里他们可以安全等待撤离航班。

  “他们目前处于危险之中,需要美国政府把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瑞安在电子邮件中写道。他表示,这封邮件是代表三家报纸写的。

  瑞安写道,三家报社有204名记者、工作人员和家属被困在机场的民用区域。

  塔利班占领阿富汗首都喀布尔后,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周一涌向机场的停机坪。

  周一,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的混乱场面被新闻工作人员和手机抓拍到,这传达出一种恐怖情绪,以及人们拼命逃离阿富汗的情绪。在美军完全撤离阿富汗之前,阿富汗已经被塔利班激进分子占领。

  推特上分享的一段视频显示,包括儿童在内的大批人群朝停机坪上的客机移动。

  (来源:推特)

  大西洋理事会非驻高级研究员、马苏德基金会高级顾问卡迈勒·阿拉姆告诉CNBC,“没有人能真正离开。”

  “如果你没有签证或护照,你就不能去。”

  据报道,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于上周日晚间逃离阿富汗,逃往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塔利班进入总统府,宣布战争“结束”。加尼说,他逃离是为了防止“大量流血事件”。

  加尼说:“塔利班凭借他们的刀剑和枪支赢得了胜利,现在他们要为同胞的荣誉、财产和自我保护负责。”

  关于加尼离开阿富汗的方式,俄罗斯驻喀布尔大使馆新闻秘书尼基塔·伊申科周一告诉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加尼在四辆汽车中塞满了现金,并试图拿出部分现金放进一架直升机,但却未能完全装下。因此,加尼还将一些现金留在飞机跑道上。

  另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称,据知情人士透露,加尼已经过境塔吉克斯坦前往阿曼。

     

  (来源:推特)

  阿拉姆说,最近几天,阿富汗高级官员的迅速离职,以及大量现金的离开,最初是促使人们纷纷离开的原因,也激起了人们对阿富汗政府的愤怒。

  “所有的贵宾都被允许先飞出去,所有的现金都被先运出去……无论是在商业航空公司还是来自(一个)不知名的海湾国家私人飞机上,”他说,但由于问题的敏感性,他没有具体说明是哪个国家。

  “所以人们看到了这件事,机场安检人员对此充满了怨恨和愤怒,这就是问题的根源。从那时起,人们开始说这个政府和这个总统不值得捍卫,让我们离开这里。”

  随着大约6000名美国士兵的增援部队返回伊拉克,撤离西方外交官,恐慌开始蔓延。据美国国务院称,这些部队的任务是疏散喀布尔的大使馆工作人员,这是一项“非常集中的任务”。截至上周日晚间,美国大使馆实际上已经转移到机场。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莱斯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可以确认,所有使馆人员的安全撤离已经完成。”“所有使馆人员都在哈米德·卡尔扎伊国际机场,机场周边有美军把守。”

  校对:尔东琛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