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苗重大消息!巴西建议成年者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 能防止老年人严重病例 仍拒绝批准未成年接种

2021-08-23 09:13: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巴西国家卫生监测局(Anvisa)提出建议,要求卫生部酌情决定,提供免疫功能不全患者和老年人,特别是80岁以上者,追加接种第三剂量科兴疫苗。当局也表明,追加接种科兴能防止老年人严重病例,但仍然拒绝批准未成年接种。科兴疫苗目前是由科兴公司与圣保罗州卫生厅旗下布坦坦研究所(Insituto Butantan)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

  按照目前进度来看,巴西卫生监测局已经批准辉瑞和阿斯利康疫苗,评估为接种两剂疫苗超过6个月者追加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免疫原性。专家指出,许多疫苗需要多剂量才能达到完全的免疫效果,像是脊髓灰质疫苗需要接种4剂,肝炎疫苗超过6个月追加接种第三剂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和免疫原性。

  巴西卫生监测局主任梅鲁兹·索萨·弗雷塔斯(Meiruze Sousa Freitas)提到,布坦坦研究所尚未提出申请分析追加接种第三剂科兴疫苗,但有鉴于程序复杂,而且源自于印度的Delta变种病毒在巴西流行,追加接种第三剂疫苗能防止老年群体的严重病例。

  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奎罗加(Marcelo Queiroga)日前发表声明,当局正考虑首先为老年群体和医护人员接种第三剂疫苗,旨在提高保护力。他说明,卫生部计划只要拥有足够的科学数据和疫苗剂量,就将展开第三剂疫苗接种。但巴西媒体指出,巴西方面以缺乏数据为理由,拒绝批准未成年群体接种科兴疫苗。

  面对着市场需求量,巴西卫生监测局拒绝布坦坦研究所允许巴西儿童接种科兴疫苗的请求,布坦坦研究所此前请求允许科兴疫苗,用于3至17岁未成年人。监管负责人要求提供有关疫苗功效的最新数据,但值得关注的是,巴西卫生监测局仍维持科兴疫苗的成年人紧急使用授权。

  奎罗加提到,免疫系统会随着年龄增长而转弱,老年群体往往会比年轻人从疫苗中得到的保护更少。尽管已经完整接种两剂疫苗,但还是可能会感染病毒,甚至发展成重症。而如果比较那些接种两剂疫苗者,还有那些完全没有接种疫苗者,疫苗的好处是无可争论的。

  专家们一致认为,大规模接种疫苗的计划,对巴西抵抗新冠大流行发挥出巨大差异,使得目前的死亡率和新增病例呈现稳定下滑趋势。

  圣保罗州私立医院公会(SindHosp)在8月12日至17日展开的调查显示,私立医疗院所因新冠住院的病患中,70岁以上老年群体已经恢复占多数,加护病房比例超过60%,普通病房则为52%。

  根据该公会在6月所展开的调查发现,圣保罗州大多数新冠住院患者年龄在40至50岁之间,4月的住院患者多是7月和8月期间才接种疫苗的年轻群体。

  圣保罗大学(USP)附设医院临床和流行病学研究中心医生马尔西奥·比滕古(Márcio Bittencourt)认为,在追加接种第三剂疫苗之前,必须确保广大群体已经完整接种疫苗,获得免疫保护,扩大疫苗接种率比追加接种第三剂疫苗重要。

  而在新冠疫情方面,全球确诊数已经飙破2.10亿例,死亡数突破441万例。美国累计确诊超过3738万例,累计死亡数超过62.5万。印度累计确诊超过3235万例,巴西累计确诊2049万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