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十万火急!飓风“亨利”来势汹汹 纽约进入紧急状态

2021-08-22 18:25: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本周末,热带风暴“亨利”(Henri)升级为可能是30年来首个袭击新英格兰的飓风,预计会带来破坏性的强风、风暴潮和洪灾,包括纽约市在内的美国东海岸的大片地区进入警戒状态。目前在纽约、康涅狄格州等地共有600万人收到飓风警报。

  当地时间周六(8月21日)上午,根据美国国家飓风中心消息,此前在大西洋上的热带风暴“亨利”已经正式发展为一级飓风。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警告称,随着风暴在大西洋翻滚,将有强风、强降雨、暴洪和海浪的风险,最大持续风速接近每小时120公里(75英里)。登陆后将带来狂风骤雨,可能会持续到当地时间8月24日上午。

  (截图来源:美国国家飓风中心)

  “亨利”登陆之前的恶劣天气迫使纽约市停止了其群星云集的中央公园音乐会,这场音乐会被宣传为受疫情重创的大都市的“回归”。

  逼近的飓风促使纽约州州长库默(Andrew Cuomo)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并部署5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准备应对。

  库默警告称:“这和心脏病发作一样严重。”库默说,预计风暴将在当地时间周日中午左右登陆长岛,那里是豪华的汉普顿村庄的所在地,富有的纽约人在夏天会在那里休养。

  库默表示,根据目前的轨迹,风眼将在8月22日上午11点左右登陆长岛,并预计风暴将在8月23日下午2点左右消退前,对该州进行26小时的冲击。

  库默补充说:“这将是一个大约26个小时的事件。”他告诉纽约市民,纽约一些郊区可能会出现“严重的停电”和“严重的洪水”。

  (纽约州州长库默 图片来源:美联社)

  库默也向洪水易发地区的居民发布警报,希望他们尽快移动到安全地带。

  飓风“亨利”所带来的第一波暴雨已从新泽西州南部延伸至纽约州北部,并开始影响纽约西南部的部分地区,目前正步步进逼纽约市。

  当地时间8月21日下午,纽约市长白思豪(Bill de Blasio)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建议所有市民尽量留在室内。白思豪呼吁民众在当地时间8月22日最好不要开车出门。

  白思豪表示,8月22日下午纽约依然可能出现15厘米强降雨及强风。

  美国国家飓风中心(National Hurricane Center)警告称,新英格兰南部和长岛地区将出现“危险的风暴潮、飓风状况和洪水”。

  美国国家气象局(National Weather Service)周六晚些时候表示,预计“亨利”登陆时仍将是一级飓风。

  事实上,飓风袭击美国东北部相当罕见。

  自1985年一级飓风“格洛丽亚”(Gloria)袭击长岛以来,36年里长岛没有受到飓风的直接袭击。当时“格洛丽亚”摧毁了长岛的电网,电力部门花了数周才修复。

  周五,长岛电力公司警告称,如果长岛部分地区周日遭受类似的打击,可能需要一周到十天才能完全恢复供电。

  而新英格兰地区上次有飓风登陆,则要追溯到1991年的飓风“鲍勃”(Bob)。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纽约总领事馆网站消息,受当地天气影响,8月23日自纽约飞往上海的东航MU588航班已取消。经向航空公司了解,补班航班时间为8月25日上午10时(具体航班信息以航空公司发布为准)。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