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罕见!美防长奥斯汀与拜登公开唱反调 称前往喀布尔机场的美国人遭塔利班殴打

2021-08-22 18:25:01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据《福克斯新闻》周五(8月20日)报道,两名议员告诉《福克斯新闻》,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Lloyd Austin)周五反驳了拜登总统的说法,他在与众议院议员的电话中说,多名试图前往喀布尔机场的美国人遭到塔利班武装分子“殴打”。

  一名接受电话采访的人告诉《福克斯新闻》,奥斯汀称殴打是“不可接受的”。奥斯丁的言论与拜登周五演讲后告诉记者的截然不同。

  (截图来源:《福克斯新闻》)

  拜登说:“据我们所知,塔利班检查站允许出示美国护照的人通过。”他还表示,“我们不知道携带美国护照的美国公民”被阻止前往机场的情况。

  拜登表示:“没有迹象表明他们(美国人)无法通过机场进入喀布尔。我们已经和塔利班达成了协议。”

  奥斯丁的言论最先由美国“政治新闻网”Politico报道。报道称,奥斯汀反驳拜登,称美国人被塔利班“殴打”。

  奥斯汀8月20日下午在电话会议中告诉议员:“我们意识到,试图前往喀布尔机场的阿富汗人和美国人‘遭到塔利班的骚扰,甚至是殴打’。”

  五角大楼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在回应奥斯丁的言论时重申,美国已经告诉塔利班,希望“让有证件的美国人能自由通过塔利班的检查站”,他补充说,“总的来说,这些都正在发生”。

  据美联社报道,8月21日,成千上万的阿富汗人仍然聚集在喀布尔机场周边,希望能登上英国、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撤离航班。

  《国会山报》称,奥斯汀的讲话与拜登周五早些时候在白宫声称“能够解决当前美国人遇到的挑战”形成对比。

  《福克斯新闻》称,这是拜登政府第二次反驳拜登在周五演讲中对公众所说的话。

  五角大楼发言人柯比承认基地组织确实在阿富汗“存在”,而此前拜登说该恐怖组织在阿富汗已经“结束了”。

  塔利班极速占领喀布尔使拜登的撤军政策广受批评,目前拜登的国内民意支持率出现明显下滑。此时距离他上台尚不满8个月。

  《纽约邮报》8月21日报道称,随着美国从阿富汗的撤离行动继续失控,只有不到40%的美国民众认为拜登在“履行总统职责”。此时距离他上台尚不满8个月。

  民意调查机构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的这项调查发现,只有39%的受访者认为拜登在“履行总统的职责”,而51%的人回答说,其他人正在为78岁的拜登做决定,10%的人说他们不确定。这与3月份进行的一项类似民调相比,认为拜登履行总统职责的比例大幅下降,当时针对这个问题的两方回答占比分别都是47%。

  对于拜登在身体或精神上能否“胜任美国总统的工作”,高达41%的受访者“完全没有信心”,11%受访者“没有信心”;“有信心”、“充满信心”的受访者则共占46%。

  此外,据路透社和益普索8月16日联合进行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美国支持的阿富汗政府上周末垮台,导致数千平民和阿富汗军事盟友逃命,美国总统拜登的支持率下降了7个百分点,达到其上任以来的最低水平。

  这项全国民意调查发现,46%的美国成年人对拜登在任期间的表现表示认可,这是拜登1月份就任以来每周民调中最低的一次。这一比例也低于上周五路透社/益普索进行的一项类似调查中53%的受访者的看法。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