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暴增!美联储逆回购规模达1.112万亿美元,购债的必要性下降

2021-08-21 19:3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随着通胀升温,就业市场开始回暖,美联储本周的会议纪要显示官员正在讨论年内缩减的可能,而金融体系流动性的严重过剩也促使部分人士预计美联储将很快采取“收水”行动。

  美国金融系统的流动性过剩问题日益严重,美联储周五(20日)实施的隔夜逆回购(O/N RRP),规模达到1.112万亿美元,逼近周三创下单日历史最高纪录1.116万亿美元。

  美联储逆回购规模已连续第7个交易日超越1万亿美元,反映金融体系流动性严重过剩,该央行进一步购债放水的必要性下降。

  周三,纽约联邦储备银行的数据显示,82名对手方向美联储隔夜逆向回购工具投入了前所未有的1.116万亿美元,连续第6个交易日超越1万亿美元,货币市场基金等交易对手可以将现金存入央行。这一数字超过了8月12日创下的1.087万亿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

  再往前追溯两周,美联储隔夜逆回购机制于7月30日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而上一个历史纪录则在1个月之前的6月30日。

  美联储隔夜逆回购规模在日益膨胀,刷新历史纪录的间隔也越来越短。而这意味着哪怕美联储利率依然处于历史低位,追逐短期收益的资金也情愿趴在美联储的账本上。

  隔夜逆回购规模暴增意味着,即便通过逆回购向美联储“存钱”没利息或者利息极低,还是有越来越多的隔夜闲钱存到美联储。美国金融机构在市场上找不到足够的短期投资机会,或者投资收益甚至无法抵消投资成本,所以宁可趴在美联储账户上。这意味着,美国现在处于市场流动性过剩的时期。只有市场流动性处于过剩状态,隔夜逆回购才是市场闲置资金的庇护所。

  由于全球范围内的低收益率和负收益率,自4月份以来,对这一工具的需求飙升,因为金融市场人士一直在寻找避风港,以存放现金和低风险资产,同时又不降低它们的价值。

  美联储隔夜回购工具已成为美联储控制短期利率的有力工具。作为其更广泛策略的一部分,美联储隔夜回购工具在6月份开始为资产支付0.05%的利率,高于此前的0%。那时对该工具的需求才真正开始增长。

  彭博社在报道中指出,逆回购工具已经成为闲置资金“最受欢迎的安置点”。

  有分析指出,逆回购工具为短期流动性过剩提供了“蓄水池”,但现在水池的“水位”正在不断创纪录。如果流动性过剩持续下去,将导致美国已经高企的通胀继续加码,给实体经济带来影响。美联储在不断承压下,势必提前缩减量化宽松的规模,也就不可避免地导致“缩表”的到来。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