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一周展望:市场期待鲍威尔缩债表态,拜登“四面楚歌”

2021-08-23 08:49:57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虽然市场期待听到鲍威尔在央行年会上发表美联储对缩减QE的最新态度,但是鲍威尔可能还没准备好……01全球央行年会来袭,鲍威尔准备好宣布缩债了吗?

  由于新冠疫情的风险,一年一度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将于8月26日至28日在线上举行,这是连续第二年在线上举行。而预定于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0点进行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演讲,将是这次央行年会最大关注点。

  问题在于,鲍威尔是否会在周五的讲话中提供更多美联储可能开始取消债券购买计划的细节,甚至他本人是否准备好接受这一计划?

  美国银行美国空头策略主管MarkCabana表示:

  “我们预计此次会议不会公布重大政策,我不认为鲍威尔想在9月份的会议之前先发制人,因为外界现在有无数的声音。我不认为现在是鲍威尔真正想引起轰动的时候。”

  均富(GrantThornton)首席经济学家DianeSwonk则表示,鲍威尔应该为美联储会如何缩减提供一个路线图,但要注意的是,如果新冠疫情变得严重,缩表的路线可以被改变。

  值得注意的是,“大鹰派”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的立场有些微妙变化。他上周五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德尔塔变体的传播确实减缓了经济的增长,他可能会重新审视他先前的观点。

  FXStreet分析师ErenSengezer指出,央行年会前,黄金日线图上的RSI继续在50附近横盘移动,证实了黄金在短期内的犹豫不决。

  不过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报告显示,截至8月17日当周,COMEX黄金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增加26637手至77649手,为近三周以来首次增加,多头有所回归。  


  而COMEX白银期货投机性净多头头寸减少2147手至9758手。  

  ErenSengezer认为,在上行路上,黄金的暂时阻力位似乎已经在1790-93美元区域(50日移动均线附近)形成,如日收盘价高于该水平,将为进一步上涨打开大门,向1800美元(关键心理位)和1810美元(100日移动均线和200日移动均线交叉处)挺进。

  下行路上,静态支撑位分别位于1770美元、1760美元和1750美元。在这些水平中,1760美元似乎尤为重要,黄金曾在上周一跌破该水平时遭受了严重损失。

  02美联储最关注的通胀指标或为美元撑腰

  IHSMarkit将于周一发布德国、欧元区和美国8月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初值。投资者预计,美国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经济活动将继续强劲扩张,但他们将密切关注投入价格压力的基本细节。

  如果这些报告证实通胀将比预期更长时间地保持在高水平,美元可能会保持其坚实的基础。

  此外,美联储最喜欢的通货膨胀指标——个人消费支出(PCE)价格指数也将在周五公布。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预计将从6月份的3.5%小幅升至3.6%,如果通胀显示比预期更强劲,恐将对黄金不利,因为它可能迫使美联储尽早收紧货币政策。

  新加坡大华银行认为,美元下一个值得注意的阻力位是94关口(55个月指数移动平均线)。在当前阶段,预期美元指数向2020年9月的高点94.74挺进还为时过早。不过过去两个月美指的“盘整阶段”似乎已经结束,下一轮上行可能已经开始。只有跌破91.8才意味着美元指数还没有准备好走高。

  03欧元跌至9个月低点后,两大事件定夺方向

  自从欧洲央行7月份召开会议后,欧元一直受强势美元影响。上周,由于美国政策收紧的前景和对变种病毒传播的担忧,投资者纷纷涌向最安全的资产,导致欧元兑美元跌至9个月低点。

  欧洲央行本周四将公布7月份会议纪要,欧洲央行计划在2022年3月份结束资产购买计划,外界将仔细研究会议纪要,以了解未来刺激计划的进展情况。

  第一个大问题是,欧洲央行是最早在9月就其债券购买工具做出重大决定,还是推迟到今年晚些时候?

  机构调查显示,受访的29位经济学家中有15位认为,欧洲央行将宣布在第四季度减少紧急抗疫购债计划(PEPP);12位表示将在9月。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策略师ThuLanNguyen认为,欧元最重要的因素是美元走势,而不是欧洲央行的政策。

  同样值得关注的是,德国总理默克尔继任者选举也将在本月末举行。三个政党——保守的基督教民主联盟、社会民主党和绿党——有合法的机会争夺总理职位,野村证券的罗彻斯特预测,如果绿党意外当选为第一大党,欧元兑美元将迅速上涨至1.20。

  包括PeterSchaffrik在内的加拿大皇家银行欧洲团队表示,德国转向社民党甚至绿党领导的政府,可能预示着德国经济和财政政策的重大转变。竞争似乎非常激烈。

  04G7会议共商阿富汗问题,拜登“四面楚歌” 

  美国白宫发言人JenPsaki22日发表声明说,总统拜登将在24日与七大工业国集团(G7)领袖召开视频会议,磋商当前阿富汗情势,包括给与阿富汗难民人道援助等。

  会后拜登将在白宫就阿富汗情势发表谈话。

  拜登22日表示,他仍计划在8月31日前完成备受瞩目的阿富汗撤军,但若有必要将延长期限,并且如果塔利班行为不端,会对他们实施制裁。据消息人士透露,英国也将在G7会议上推动对塔利班实施制裁。

  更迫切的问题是,美国从阿富汗撤离行动的继续失控让拜登陷入四面楚歌的境地。此时距离他上台尚不满8个月。

  《纽约邮报》21日报道称,美民调机构当天公布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只有不到40%的美国民众认为拜登在“履行总统职责”。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有美国洛杉矶居民为拜登撤军阿富汗和从喀布尔撤离美国公民的表现打了一个分:比F-还要差。

  与此同时,拜登还被最亲密盟国的首相约翰逊指责应为阿富汗当前局势负责,不少美国政客和民众也诟病其在阿富汗“变天”后反应之迟钝与表现之差。

  不过美国前财政部长萨默斯表示,外交政策危机对美国内政的影响通常没有预期的那么大。政治影响将取决于未来几周美国撤军后的情况:

  “如果我们在疏散方面取得了实质性的成功,而且这没有影响总统的整体地位,我认为影响不会很大。”

  05财报季接近尾声,京东、拼多多等公布“成绩单”

  财报方面,A股将有2270家公司披露2021年中报。其中包括宁德时代、京东、小米、快手、小鹏汽车、拼多多、格力电器、中国人寿、顺丰控股、中芯国际、中国石油、比亚迪等公司;京东、拼多多、快手、小米、信也科技等召开中期业绩会议,好未来将于8月23日召开年度股东大会。

  而美股Q2财报季已临近尾声,戴尔科技、惠普和百思买等公司将于本周披露业绩,而中概股中,京东、拼多多和小鹏汽车等值得投资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