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小心房市“黑天鹅”!专家警告美国房价恐出现暴跌

2021-08-22 13:54:02 来源:FX168大陆站 作者:佚名

  福克斯财经网(Fox Business)周六(8月21日)报道称,美国房市的乐观情绪可能正在闪烁“危险信号”,高企的房屋价值可能面临大幅下跌的风险。

  创纪录的低利率,按历史标准来看紧张的库存,加之新冠大流入促使人们从市中心到郊区购房,导致美国房价出现前所未有的上涨。

  罗森博格研究公司(Rosenberg Research)首席经济学家和策略师David Rosenberg指出,“黑天鹅”指的是美国房价不可避免的暴跌——以驱动估值的所有基本因素为基准,美国房价处于极高水平。

  据Case-Shiller房价指数显示,美国5月份的房价比去年同期飙升16.6%,比2006年的峰值高出38.1%。

  (截图来源:Case-Shiller)

  Rosenberg说,房价飙升导致房价相对于住宅租金高估了25%,将通胀因素考虑在内后,比正常水平高出近50%,相对于就业成本指数等收入指标高估了25%以上。

  最近的数据显示,由于房价处于前所未有的水平,购房者变得更加犹豫不决。

  美国密歇根大学7月份公布的消费者调查显示,只有30%的消费者认为购房条件有利,这是1982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上个月在建的单户住宅数量达到68.9万套,这是自2007年7月房地产泡沫破裂以来的最高水平。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警告称:“房地产市场似乎即将见顶。”他指出,最近抵押贷款申请和新屋开工数量有所下降。

  美国购房抵押贷款申请数量已经数周下滑,截至8月13日当周较上年同期下降19%。7月房屋开工降至三个月低点,原因在于建筑商努力应对木材短缺,导致这一关键材料的成本飙升,同时又无法找到足够的工人来完成房屋建造。

  有迹象表明,这些问题正在得到解决。

  木材价格已经从今年的峰值暴跌逾70%。此外,建筑商在过去12个月中有11个月增加了工人,每周300美元的补充失业救济计划将于下个月到期,这可能会让更多工人重返劳动力市场。

  第一美国金融公司(First American Financial Corp.)副首席经济学家Odeta Kushi表示,库存进一步增加不太可能完全给房市降温,因为供应依然处于“非常、非常低”的水平。

  Kushi说:“这就像是从一个非常火爆的市场转到只是一个火爆的市场。现在仍然是卖方市场。”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