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全球新冠确诊人数突破2亿! 感染增速是大流行初期的2倍 死亡总数超过420万

2021-08-05 15:38: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根据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系统科学与工程中心的数据,周三(8月4日)已知的全球冠状病毒感染总数超过了2亿,全球死亡人数达420万。

  大流行爆发逾1年后,全球确诊案例突破1亿例,没想到大约6个多月后,就再增加1亿例。全球至少2.6%的人口已经感染,不过真实数据可能更高,因为许多地方的检测量不足,若是将感染人数看成一个国家,将是全球人口第8大的国家,排在尼日利亚之后。

  官方统计显示,美国有超过61万4000人死亡,巴西有超过55万人,印度有超过42万5000人,墨西哥有超过24万人死亡,秘鲁有近20万人死亡,英国、哥伦比亚、法国、意大利和俄罗斯的死亡人数均超过10万人。截至周三,全球死亡人数约为420万,但鉴于各国记录新冠死亡人数的方式存在差异,这本身就是一个粗略估计。

  由于地理隔离和严格的封锁措施,澳大利亚等一些国家曾经成功地将病例数保持在较低水平,但在Delta变体出现后,这变得更不可能。澳大利亚最大的城市悉尼计划至少在8月28日之前处于封锁状态,以应对Delta的爆发,当地政府在对疲倦的人群和陷入困境的企业实施封锁的同时,也面临着越来越多的抗议。

  东南亚国家的病例也持续增加,该地区仅占世界人口的8%,但目前每天新增的病例几乎占全球总数的15%。印度尼西亚在7月份报告的平均死亡人数最多,本周三总死亡人数超过10万人,该国每天在全球新增的死亡人数中占五分之一。

  在经历了4月至5月最严重的浪潮之后,印度再次出现病例上升的趋势,上周五,该国报告了44230例新感染,是三周以来的最多,加剧了对第三波感染的担忧,并迫使一个州进入封锁。

  在疫苗供应充足的西班牙和英国,Delta变体将确诊数推高至令人担忧的程度后,感染数开始下降,但在马来西亚和泰国等其他国家,疫苗数量稀少,病例仍在继续攀升。

  在美国,大约有9300万人有资格接种疫苗但选择不接种,专家表示,今年冬天病例数的增加是不可避免的。

  许多公共卫生官员相信,几乎没有证据表明,Delta病毒能够破坏疫苗的主要目的,即预防重症和死亡,但也有人认为,数亿病例可能成为不可避免的一部分。由于富裕国家和贫穷国家之间在疫苗接种方面存在巨大差距,因此向那些仍然没有受到保护的人提供疫苗是一项艰巨的挑战,因此世界卫生组织本周三呼吁,在9月底之前暂停接种加强剂,以帮助所有国家为其10%的人口接种疫苗。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