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迎来曙光!西班牙和意大利服务业持续反弹 欧洲区经济向好

2021-08-05 08:30: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FX168财经日报(北美)讯 根据周三(8月4日)公布的一项广受关注的商业调查,随着 Covid-19 限制的放宽和国际旅行的回归,西班牙和意大利服务业上个月继续强劲增长。

  意大利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在 7 月份达到 58.0,从 6 月份的 56.7 升至 2007 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西班牙服务业的增长步伐依然强劲,但环比放缓,采购经理人指数从 6 月份的 62.5 降至 61.9。

  数据显示,Delta变体病毒的出现,影响了对西班牙服务业的需求,尤其是在酒店业。因为市场担心疫情会引发新一轮的封锁,信心指数跌至四个月低点。

    疫情前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Las Ramblas)大街

  埃信华迈(IHS Markit) 首席财务官保罗·史密斯( Paul Smith) 表示:“西班牙的旅游业特别依赖于国际游客,Delta变体病毒引发的传播担忧,可能会影响西班牙以至整个欧洲区经济的复苏。”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经济学家尼古拉·诺比勒(Nicola Nobile) 表示:“迄今为止的指标显示,尽管目前Delta变体病毒对经济复苏的影响很小,但对前景依然构成巨大威胁。”

  欧元区 7 月通胀率从 6 月的 1.9% 升至 2.2%,为 2018 年 10 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经济学家表示,压力是暂时的,西班牙和意大利的通胀明年将恢复到Covid-19大流行前的水平。

  ING(International Netherlands Groups)银行的经济学家伯特·科林(Bert Colijn) 表示:“欧洲在经济重启方面有点落后于美国,因此我们看到经济增长也相对滞后。如果Delta变体病毒引发的担忧影响可以消退,我们希望欧洲区经济在第四季度启稳。”

  欧盟统计机构周三(8月4日)表示,6 月份欧元区零售额较5月份增长 1.5%,符合预期。这表明多个国家非必需品商店的重新开业,正在帮助推动欧元区的经济复苏。

  根据上周公布的 GDP 数据,欧元区经济正在从因疫情导致的历史性下滑中反弹,第二季度增长2%快于预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