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突发行情!中国官媒再点名游戏产业 网易大跌5%,中手游跌超3%

2021-08-05 10:05: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8月5日)开盘,港股手游股走低,此前证券时报发表评论文章称,在税收上游戏行业应该向传统行业适度看齐。

  周四香港恒生指数低开0.14%。港股手游股开盘走低,其中,网易跌幅扩大至5%,中手游跌超3%,金山软件跌近2%,腾讯控股跌0.92%。

  (网易港股)

  (中手游港股)

  周三晚间,证券时报发表题为《共同维护游戏产业健康发展》一文。业内人士称,看起来中国针对科技的行动还没有结束。

  文章提到,游戏作为文化娱乐的一种休闲方式,能在中国发展成数千亿元的大产业,是我国长期鼓励新兴产业发展壮大的硕果,当然也有美中不足之处,要在行业发展中保护好青少年,在游戏设置上防止过度花钱,过度沉迷。另外,游戏行业作为软件服务业享受税收优惠,也受到诟病,在税收上游戏行业也应该向传统行业适度看齐。

  此前,中国官方媒体——经济参考报8月3日发文批游戏产业是精神鸦片,竟长成数千亿产业,对未成年人影响触目惊心,防沉迷难度不断加大,并援引业内人士提醒称,应警惕网络游戏危害,及早合理规范。

  不过中午此文被删除,而剧情在傍晚再有发展,该文章已恢复,标题则更名为“网络游戏长成数千亿产业”,内容中亦未提及“鸦片”、“电子毒品”等词。

  受该消息影响,腾讯3日上午急挫11%后跌幅收窄,收盘跌6.11%报446港元;网易港股早盘一度跌狂泻15%,日终收跌7.77%,网易美股则跌逾10%。

  在中国政府最近将目标对准房地产、教育和科技行业之后,投资者对中国政府加大干预力度的担忧与日俱增。

  “由于监管措施带来的不确定性,亚洲股市面临挑战,”法国巴黎资产管理的亚洲股票业务主管Zhikai Chen说。“上周中国证监会进行了一些干预,以限制负面情绪蔓延,并反驳接下来还有其他行业将成为打击目标的观点。这在几天内起了作用,但随后我们看到资金流又开始逆转。”

  花旗(Citi)点评表示,预计这一消息不会对中国以外的游戏公司的运营产生重大影响,不过这一反应表明,市场对中国科技监管的话题非常紧张。

  花旗分析师称,市场对经济参考报呼吁加强监管以解决未成年人网络游戏成瘾问题的“醒目标题”文章反应过度;鉴于近期对互联网行业的监管审查收紧,任何真实或不真实的消息都可能给市场带来恐慌的“抛售”压力。

  花旗称,对未成年用户的保护并不新鲜。2017-2018年以来,各大游戏公司(腾讯0700.HK和网易9999.HKNTES.O)都在实施包括“健康游戏体系”在内的多项措施,以确保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

  花旗还称,自2018年中国监管重构游戏审批程序后,审批工作已经变得前后一致、有序。此外,腾讯等游戏公司不断升级保护和验证系统,以防止出现任何不当行为的漏洞。

  花旗并称,据腾讯披露,2020年第四季度,18岁以下和16岁以下未成年人占中国网络游戏总收入的6%和3.2%;估计未成年人为网易游戏收入的贡献占比,也是一个较低的个位数百分比。“我们认为某些无端抛售可能会增加买入机会。”

  摩根大通私人银行的欧洲、中东和非洲地区投资策略主管Grace Peters表示:“这提醒人们,在一个正处于历史高位、一些人希望锁定利润的市场,存在监管风险。因此,我们看到的是少量蔓延。”

  Equita分析师Gianmarco Bonacina将Prosus的评级从“买入”下调为“持有”,表示他认为腾讯面临的监管风险有所增加。他表示:“我们认为,对游戏行业进行限制性监管的风险现在更加具体。”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