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最新表态!美国财长耶伦:通胀月率将在2021年底前放缓

2021-08-05 15:11: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眼下,通胀成为投资者持续关注的问题,美联储一直重申通胀暂时论,美国财长耶伦在最新的讲话中也强调这一点,并认为,到2021年底,美国月度通胀率应该会回落。

  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周三表示,她预计通胀月率将在2021年底前放缓,尽管由于冠状病毒大流行的持续比较影响,同比通胀数据仍处于高位。

  周三,耶伦在参观了亚特兰大一家社会服务机构后对记者发表了上述言论,她重申了此前的观点,即目前的高通胀是供应瓶颈和大流行和复苏导致的支出需求转变的暂时效应。

  耶伦重申了拜登管理层的观点,即通胀的趋势是经济中出现问题的结果,如供应链中断和原材料短缺。“我相信这是暂时的,通胀将在不久的将来回落到正常水平,”她说。

  耶伦说:“即使环比通胀率下降,我们仍将在一段时间内看到同比通胀率有所上升。但我预计,到今年年底,月度通胀将降至与美联储对价格稳定的解释相符的水平。”

  耶伦的言论暗示,到12月,物价环比涨幅将恢复到0.1%或0.2%。

  美联储的目标是将年平均通胀率控制在2%。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在6月份较上年同期增长4%,为2008年以来的最快增速。

  由于美国的物价成本如此之高,美联储可能会决定迅速结束刺激计划并提高利率。但许多央行政策制定者指出,高通胀可能是暂时的。

  在备受关注的通胀话题上,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重申最近几个月来通胀持续走高“是临时现象”,这也是他一直以来的观点。

  他认为,通胀主要受到供不应求的驱动,目前“远高于我们2%的目标,并且已经持续了几个月”。但市场“绝对无需对通胀感到恐慌”,未来几个月通胀率预计都将保持在2%以上,中期内会回落至目标水平,因此“当前状况还不足以促使美联储改变其政策立场”。 

  此外,耶伦在周三的演讲中还呼吁支持拜登的“大基建”计划。

  耶伦在周三出席活动时发表的演说内容显示,耶伦促请美国民众支持拜登的经济刺激计划,包括总值1万亿美元的参议院跨党派基建议案,以及由民主党独自推动的总值3.5万亿美元预算开支议案。

  耶伦强调,拜登的财政刺激计划将提高美国生产力,改善工资不均,以及应对气候暖化等问题。

  “我们已经习惯于美国是领先全世界的经济强国,”财政部在耶伦讲话前发布的讲稿摘要中写道。“我们不是注定会保持这种地位,但有了这些投资,我相信我们会的。我们现在有机会修复缺损的经济基础,并以此建立比过去更公平,更强大的经济。”

  美国参议院最快将于本周通过5500亿美元的两党发起基础设施法案,这将是联邦政府数十年来最大规模的公共工程投资,也将是拜登经济议程的一道重要里程碑。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