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苗股狂热”!加强剂与涨价效应发酵 辉瑞和莫德纳股价创新高 世卫组织示警发明确信号 “富国9月停打第三剂加强支援接种率低国”

2021-08-05 10:07:07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美国股市掀起疫苗股狂热,两家受到紧急授权使用批准的制药公司辉瑞和莫德纳,鉴于近期欧美计划接种第三剂加强剂,还有调涨欧盟疫苗售价的效应发酵,促使辉瑞和莫德纳隔夜股价创新高。而世卫组织(WHO)则发出清晰明确的警告信号,呼吁富国9月停打第三剂,加强支援接种率低的国家。

  莫德纳(MRNA)股价周二飙涨39.90美元或11.51%,收报386.51美元创收市新高,日内更触及386.98美元;辉瑞(PFE)则涨1.72美元或3.91%,连续三个交易日收红,收报45.68美元,今年以来涨幅达到24.1%。值得关注的是,辉瑞的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BNTX)股价也在周二追高11.60美元或3.41%,收报351.81美元,今年以来涨幅累计331.56%。

  根据辉瑞和莫德纳与欧盟签署的最新疫苗供应合同显示,辉瑞的疫苗价格已经从此前的每剂15.5欧元上涨约26%,至每剂19.5欧元;莫德纳的疫苗价格也由此前每剂19欧元,上涨至21.5欧元,上涨幅度达到13%。Delta变种毒株的快速蔓延,正加速全球对疫苗的需求。欧盟已经订下目标,将在今年夏季结束前,接种高达70%的人口。

  路透社与多家外媒撰文指,智利卫生当局3日公布最新真实世界数据(Real World Data)显示,辉瑞疫苗预防有症状感染的保护力为87.7%,预防转入加护病房的有效率为100%。阿斯利康疫苗预防有症状感染的保护力为68.7%,预防转入加护病房的有效率为98%,预防死亡有效率为100%。

  这项研究是在今年2月至7月进行,科兴疫苗的数据为860万人,辉瑞疫苗研究450万人,阿斯利康疫苗则是230万人。

  看完需求面,再来谈谈辉瑞和莫德纳的财报表现,辉瑞上周公布财报时,将今年的疫苗营收预期大幅提升至335亿美元。新冠肺炎疫苗在推出后3个月,就为辉瑞带来35亿美元的收益。今年第二季,辉瑞疫苗的销售额更是达到78亿美元。

  莫德纳在公布第二季财报期间,预期今年销售将达到184亿美元的高水平。而在一年前表现来看,该公司是处于几乎没有任何收入的情况,最新一季财报将在今天晚些时候发布。尽管需求正在推动疫苗价格上涨,但企业在公共卫生危机的时期涨价的做法,也引起多个国家民众的不满。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呼吁,目前的疫情重点应该是将疫苗优先提供给接种率较低的国家。他说道:“我清楚知道各国政府对保护国民免于遭到Delta变种毒株感染的关切,但是我们不能接受让已经使用全球疫苗供应绝大部分的国家,继续使用更多的疫苗。”

  谭德塞也表示,停打第三剂疫苗加强剂的目的,是要将足够的疫苗通过世卫组织牵头的国际疫苗分享机制(COVAX),提供给疫苗接种率低的国家,使得这些国家至少10%的国民接种疫苗。他说道,这10%的国民是每个国家感染风险最高的群体。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在7月与辉瑞签署合约,协议额外购买2亿剂疫苗,旨在给儿童接种并且为接种第三剂疫苗加强剂做准备。世卫组织免疫、疫苗和生物学部主任凯特·奥布莱恩(Kate O'Brien)也向记者表示:“我们必须聚焦于最脆弱、最容易染疫得重症或死亡的人群,让他们接种第一剂和第二剂疫苗。”

  谭德塞此前就曾发出警告说,鉴于变种毒株的流行,以及疫苗供应的不均衡,全球疫情大流行再度面临严峻态势。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