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降息50点的充分理由:目前美联储利率水平太异常了!

2019-07-17 14:44:5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目前,市场几乎一致认为美联储将在本月的议息会议上降息,上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更是进一步强化了这一预期。降息已无悬念,那么争论的焦点就落在了降息多少的问题上。

  对此,彭博专栏作家JimBianco指出,鲍威尔上周的鸽派发言是正确的,但他同时还应该指出降息50个基点的必要性。

  Bianco认为,如果美联储只是降息25个基点,那么美国或还是会面临经济衰退的风险。美联储历来对经济增长放缓的迹象反应迟缓,而现在采取大胆的举措有助于确保经济实现罕见的“软着陆”。

  为了证明降息50个基点的合理性,Bianco对与债券收益率走势最相关的经济因素,即全球GDP增长进行了分析。下图将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与经济学家对2019年全球GDP增长的预测进行了比较。从图中可以看出,这两条曲线几乎是亦步亦趋的。  


  的确,世界经济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来自美国以外的国家,这也解释了为什么许多主权债务市场的债券收益率远低于美国,有时甚至低于零。自去年10月以来,全球负收益债券的存量增加了一倍多,上周达到13万亿美元以上。

  这些超低收益率与当前联邦基金利率2.25%至2.50%的目标区间形成了鲜明对比,而且这种不一致的程度是前所未有的。早在2015年,全球有60%的主权债券收益率高于当时0.125%的美联储基金利率中位数,而现在只有6.8%的主权债券收益率高于2.375%的中位数。如果不考虑10年期以上的美债收益率,这一数字还将进一步降至1.2%。一般来说,除非美国通胀和经济增长明显异常,不然这种情况不会出现。

  此外,美债收益率曲线倒挂也表明,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太高了。很多人认为,短期收益率高于长期收益率意味着衰退即将来临。实际上,那意味着市场的信贷成本(利率水平)过高,只有这种情况持续足够长时间,经济衰退才会随之而来。

  不过考虑到目前收益率曲线倒挂的程度,美联储本月降息25个基点并不能保证收益率曲线回归正常,甚至还可能使其在美联储9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到来之前保持倒挂趋势。一旦这种情况出现,连续5个月的收益率倒挂之后到来的很可能就是经济衰退。  

  如果要阻止经济衰退的到来,那么美国经济必须足够强劲,且能够承受数周或数月的限制性利率。这就意味着必须尽快扭转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局面,而美联储降息50个基点就能实现这一点。

  利率是相对的,而不是绝对的。许多人受到绝对利率水平和过去30年利率水平的影响似乎忽略了这一点。

  Bianco指出,市场参与者需要打破这种绝对思维,认识到当前的利率是一个异常值,收益率曲线和市场定价都表明利率需要被修正。美联储越早解决这个问题,效果就越好,且降息25个基点是不够的。Bianco表示:

  “50个基点比25个基点的降息效果更好。”

  

把握行情资讯,金融热点,获取更多币种分析,开启一天的操作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李生论金”公众号,聪明人都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