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意外!现货黄金遭遇突袭险些又失千四关口 油价一度暴跌逾4%

2019-07-17 08:36:43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佚名

  昨晚可谓一众多头的魂断夜。周二,金银盘升跌互现,强劲的美国零售数据和美联储的连番鸽声令黄金接连受挫,金价震荡走低,日内一度下探至1400美元关口附近。而银价却迎来大爆发,现货白银最高升至15.66美元/盎司,刷新6月21日以来新高,COMEX期银涨幅扩大至1.9%。

  

意外!黄金多头遭遇突袭险些又失千四关口 油价一度暴跌逾4%


  而油市亦不安宁,在中东局势缓和、API库存降幅不及预期、墨西哥湾恢复生产等多重利空因素夹击下,国际原油上演“断崖式下跌”,市场对原油供应风险的担忧有所缓解。隔夜WTI原油一度跌超4%,布伦特原油一度跌3.64%,随后有所回升,布油跌幅收窄至2.7%,美油跌幅亦收敛至3.09%。

  外汇方面,美元受到提振,美指跳涨近50点。欧元和英镑则表现不佳,欧元兑美元一度较日高回落超60点,险守1.12关口;而英镑兑美元跌破1.24关口,创27个月新低。

  ①美国6月零售销售数据录得0.4%,远高于预期0.1%。继4月和5月稳健增长之后,6月份核心零售销售继续强劲增长,这表明消费者支出强劲,将有助于减轻商业投资疲软对经济造成的打击。虽然零售销售月率表现向好,但是美国其他经济数据表现不佳。美国6月工业产出月率不及预期0.1%,美国6月进口物价指数月率录得-1.6%,创去年12月以来最大降幅,进口通胀仍然低迷。

  ③美联储多位官员认为降息理据增强。主席鲍威尔讲话中重申,将“采取适当行动”保持美国经济扩张;卡普兰也认为,基于债券市场发出的信号,降息可能是必要的;芝加哥联储主席埃文斯也表示,更大幅度的降息或可以帮助更快实现美联储目标。

  ④欧洲议会16日投票选举德国人冯德莱恩为下届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为德国前防长,预计10月底,欧洲议会将以欧委会主席、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及各事务专员人选作为欧委会整体再次投票表决。获得多数通过后,新一届欧盟委员会方可于11月1日正式就职。

  ⑤澳洲联储会议纪要暗示暂停宽松周期,下次降息料在11月份。澳洲联储会议纪要表示,尽管国际贸易关系加剧带来的风险仍然很高,通胀在发达国家仍低迷,但降息不太可鼓动借贷能力的增长。联储称,下次“准备再次行动”前,会先评估前两次降息的影响。

  ⑥英国官方公布的就业报告显示,英国失业率仍保持在1974年以来的最低水平,而薪资涨幅继续上升。英国《卫报》指出,就业上升也可能是因为在英国退欧前景明朗化前,英国公司更多选择雇佣员工而非投资新设备。

  ⑦欧元区5月季调后贸易帐显示,欧盟面临贸易赤字压力加大。欧盟对美贸易盈余在2019年前5个月从去年同期的554亿欧元增加至621亿欧元,这可能会给全球紧张局势增加压力。欧盟的能源进口,主要来自于俄罗斯和挪威,是欧盟贸易赤字的主要原因。

  ⑧拉加德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职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执行董事会发表声明,接受拉加德辞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主席的请求,9月12日起正式生效。期间,前IMF第一副主席利普顿将担任代理总裁。

  ⑨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谴责英国扣押油轮行为。据新华网,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6日强烈谴责英国扣押装载伊朗原油的油轮的行为,要求英方立刻释放油轮,否则伊朗将进行回击。哈梅内伊还指责有关欧洲国家完全没有履行对伊核协议的承诺,当伊朗逐步中止履行协议时,欧洲国家开始批评伊朗而非正视自己应履行的承诺。

  ⑩大商所:铁矿石期货品种交易手续费标准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一,此次手续费调整距离上一次仅一个半月。其中,铁矿石期货1909合约的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现已调整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2.5,非日内交易手续费标准为成交金额的万分之1。

  【风险预警】

  ☆次日凌晨2点将公布美联储公布的褐皮书报告。近日美联储官员发言整体偏鸽,市场的降息预期持续升温。而这份报告对美国经济前景的描述,将对月底的美联储决议有着重大的指引作用,为美联储月底政策决定提供更多线索。

  ☆七国集团(G7)央行行长和财政部长将在巴黎会晤。全球经济当下处于危急关头,一些债券市场已经发出经济衰退风险升高的信号。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背景下,美联储、欧洲央行甚至是日本央行预计都将在未来几个月放松货币政策,各国央行行长可能会在这一问题上施压。此外,在这一会议上,欧洲各国将讨论有关IMF继任欧洲人选和欧央行行长人选问题。

  
意外!黄金多头遭遇突袭险些又失千四关口 油价一度暴跌逾4%

把握行情资讯,金融热点,获取更多币种分析,开启一天的操作思路,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手机扫描二维码关注“李生论金”公众号,聪明人都在这里。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