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志:超级数据周,黄金原油何时低头?

2020-06-30 16:58:01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志 专栏

  6月30日  周二

  各位朋友下午好,

  大家可能都注意到了,本周五由于是美国的独立日,所以本该公布的非农提前到了周四,同时很多重要的经济数据也压缩了时间,从今天的数据面来看,不仅公布了中国的制造业PMI,下午和晚上还有英国的GDP、欧元区的CPI,以及美国房价指数和芝加哥PMI数据。

  同时,我们还要重点关注凌晨的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财长努钦的讲话。可以说是看点颇多。

  至此,才能算是真正进入了2020年最后一个超级数据周。

  经济数据我想不用过多的评论,今天早间的中国制造业PMI50.9,超出预期的好,当然这根我们国内疫情防控得当有很大关系。不过全球现在都处于复工期,数据表现上应该都不会太差。

  



  需要注意的是,凌晨12点半,鲍维尔的讲话内容。从市场预期来看,和上次可能差别不大,但是我更关注的是老鲍同志对于未来美国通胀表现的看法。如果依然很悲观的话,那么就更坚定了我对于美国未来将陷入通缩的判断。

  至少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通胀改善的迹象。甚至,根据圣路易斯联储的统计模型,美国陷入通缩的可能性在上周升至76.3%,为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高水平。

  之前我们分析过,现在支持抗通胀品种大幅走高的原因就是,美联储的冰淇淋套餐无限QE,导致的全球大通胀预期。但是现在所谓的“通胀迟迟不来”,包括我们国内也一样,除了猪 飞起来了,其他商品价格并未大幅走高。工业品甚至很多是负增长。

  加之近期疫情二次爆发,全球突破了1000万病例。我们和病毒的斗争陷入持久战是不可避免的了。所以,对于黄金的看法我依然是保持谨慎的态度,涨不涨是它的事,追不追是你的事!

  具体到这两天黄金的操作上,考虑本周四是大非农,往往这之前都是整理震荡居多,上方1780,下方1758作为参考区间即可,高空低多,赚钱就走,不要恋战。

  


  而关于金价中期的点位上,我们前面也说过,1800是个极限压力位。指标周线MACD粘合了近3周时间,也说明上行的势能并不强烈。这种高位一旦出现拐头,空间和力度是十分恐怖的。各位一定要紧绷这根弦!

  原油方面,

  经过上周四和昨天的两波1:1的反弹,美原油价格又来到了39上方。我知道这个时候,很多人开始犹豫了,不是说原油已经见顶了吗?怎么还反弹这么凶?

  我认为主要是有两方面因素,一个是当前时点还处在OPEC的减产期,七月还没到,但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二是本周有非农数据和EIA库存。虽然说非农的影响并不直接对于原油,但是如果美国失业率高企,对于经济的前景就会信心不足,这直接打压美国股市,以及各个大宗商品价格。

  昨天我们说了美国的钻井总数有反弹需求,但是还需要确认,那么周中的EIA库存数据就很有可能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所以市场现在有观望的情绪很正常,多空你来我往也很正常。

  交易上,今天关注39.6--40区域的压力,下方支撑39--38.5

  最后祝各位交易愉快!

  文章通知会有滞后性,更多实盘建议将在线下以及直播课程中给出

  本文只代表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