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疫情最新消息!美国累计确诊超268万例 全球确诊病例突破1040万、吴尊友说全球疫情第一波还没过

2020-06-30 08:37:01 来源:FX168 作者:文TIER

  根据最新数据统计,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突破1040万例。目前全球有12个国家累计确诊数超过20万,除美国外,还有巴西、俄罗斯、印度、英国、西班牙、秘鲁、智利、意大利、伊朗、墨西哥和巴基斯坦。美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经超过268万例。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展,美洲、南亚、中东等地区的疫情仍在迅速蔓延。全球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居高不下,近日已多次超过15万例。

  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8时13分,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040万例,达到10,401,173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0.7万例,达到507,499例。

    (截图来源:Worldometers)

  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全球最多,突破268万例,达到2,681,410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2.8万例,达到128,774例。

  在逐步“解封”后,美国疫情大幅反弹,连续四日的新增确诊病例在4万例以上。36个州的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出现显著增长。美国南部与西部多个州的疫情形势尤为严峻。

  鉴于病例数激增,佛罗里达州和得克萨斯州已宣布暂停重启经济计划。此外,亚利桑那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内华达州等州州长也表示暂不会启动下一阶段经济重启计划。白宫新冠疫情特别工作组的统计显示,病毒传播速度在提高,特别是在南部各州人口稠密的地区。

  当地时间6月29日,纽约州州长科莫召开发布会说明新冠病毒情势在纽约最新情况。发布会上,科莫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表率,佩戴口罩。

  科莫说,特朗普应该做两件事:签署行政令,要求所有人在公共场合佩戴口罩。第二,就是总统以身作则,佩戴口罩。

  当地时间6月28日,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前主任汤姆·弗里登警告称,尽管美国正在做更多检测,医院也有更充足的准备,但“新冠病毒仍占上风。”弗里登表示,疫情蔓延的时候开放经济将带来严重冲击,即便部分州目前暂停了经济重启,但因为防疫措施需要时间才能见效,所以数据仍有可能在“数周内继续恶化”。尽管现在的病例增加主要是年轻人,但“不会只停留在这个群体”。

  当地时间6月27日,特朗普竞选团队推迟了亚利桑那州和佛罗里达州即将举行的竞选活动,两州近期均出现了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激增。

  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尔在接受CNN采访时警告:美国控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阿扎尔称美国目前在检测方面的能力已有所提高,但“尽管形势不同于两个月前,我们面临非常严峻的新形势,我们能够采取行动并控制疫情的窗口正在关闭。”

  休斯敦贝勒医学院教授彼得·霍茨博士6月26日在接受CNN采访说,如果观察美国疫情增长的曲线图,可以看到它正呈指数增长:初期看起来平缓,但突然急剧攀升,几乎呈垂直状。

  当地时间6月25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表示,美国可能仅确诊了感染新冠病毒人口的10%。根据雷德菲尔德的估计,美国可能实际上有超过2300万人感染新冠肺炎。雷德菲尔德估计,5%到8%的美国人可能曾经感染新冠病毒,说明美国还有超过90%的人口可能被首次感染。他同时称,目前观察到的感染人群平均年龄正在下降。

  主要海外国家疫情方面,Worldometers世界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6月30日8时13分,巴西新冠肺炎累计确诊1370488例,俄罗斯累计确诊641156例,印度累计确诊567536例,英国累计确诊311965例,西班牙累计确诊296050例,秘鲁累计确诊282365例,智利累计确诊275999例,意大利累计确诊240436例,伊朗累计确诊225205例,墨西哥累计确诊216852例,巴基斯坦累计确诊206512例,土耳其累计确诊198613例,德国累计确诊195392例,沙特累计确诊186436例,法国累计确诊164260例,南非累计确诊144264例,孟加拉国累计确诊141801例,加拿大累计确诊103818例。

  当地时间6月29日,世界卫生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表示,很多国家已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来遏制病毒传播,拯救生命,这些措施成功减缓了病毒传播,但还没有完全阻止病毒,而一些国家正在经历重启经济和社会后出现的疫情复发,大多数人仍易感,病毒仍然有很大的传播空间。尽管许多国家已取得进展,但全球层面疫情仍在加速蔓延,还远未结束。

  谭德塞同时强调,未来几个月所有国家都将面临如何与病毒共存的问题,这将是一种新的常态。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表示,全球每天新增病例数在十几万。美国、巴西每天新增病例数超过4万,比一周前的两万又翻了一倍。这些迹象都说明,全球疫情第一波根本就没有过去,即使在夏天也又出现了疫情。这说明,新冠肺炎没有冬夏季之分。防控措施稍微松懈,疫情就可能出现反弹,可能造成更大范围扩散。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