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媒称美国抗疫成国家批准的屠杀 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又来了 黄金大涨在即?

2020-05-13 10:52:4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这项计划有三大亮点值得关注:

  ①增加了对各州和政府的拨款至1万亿美元,这是法案的核心。

  ②第二轮“直升机撒钱”,给美国人第二次派现金。

  ③税收变更。该法案极大地扩大上一份抗疫法案中包括的税收抵免,并在特朗普自上任以来的减税基础上进行了深化改革。

  02 难获通过?民主党“醉翁之意不在酒”

  民主党领导人预计这份法案将于周五进行投票,同时还将制定一项计划,允许在新冠病毒疫情期间对立法进行代理投票(proxyvoting)。尽管这份法案已获众议员通过,但最终通过国会、获特朗普总统签署敲定的可能性不大。

  众所周知,一直以来两党在财政支出方面分歧多多。

  分歧点之一是税收减免。

  减税措施一直是此财政补助的重点措施之一,在3月份的时候,减税措施通过时并未引起争议。然而,外媒指出,事实上共和党人一直拒绝减税,认为这只会帮助富人,加大贫富差距。

  另外,第二轮“直升机撒钱”的计划也引发争议,此前参议院的共和党人明确指出尚不需要另一轮紧急资金的直接拨款。

  在新法案出炉后,众议院共和党领导人的参议员约翰·巴拉索就警告说,该法案将不会获得通过。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甚至连看都没看就拒绝了众议院的法案,称其只是“一个党派的愿望清单,没有机会——没有机会——成为法律。”

  更重要的是,市场人士担心,这份法案若获通过,财政负担将会变得更加沉重。

  上一次我们看到“3万亿美元”这一天文数字就在本月初,当时美国财政部公布美国债务今年二季度财政部将发行近3万亿美元的债务,创下了单季度的发债规模的最高纪录。

  自3月疯狂撒钱后,美国财政状况已经十分堪忧。

  最新数据显示,仅在4月份预算赤字就达到创纪录的7379亿美元,是一年前的2.5倍以上。 有报道指出,在2020财年的前七个月,美国预算赤字总额为1.48万亿美元,去年同期为5309亿美元,相比之下增幅达180%。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尽管该计划不会获得通过,但这可能是民主党的一个“展示作品”。

  要知道距离国会选举不到六个月的时间,这份法案令民主党人有机会展示其立法远景和立场,令民众了解民主党如何在疫情中竭尽全力帮助一个处于困境的国家,这将提高民主党的威信。

共 4 页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