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名家点金>>  正文

张尧浠:黄金三角走势延伸、关注周期性变动寻始终  

2020-05-12 11:25:04 来源:黄金网特约 作者:张尧浠 专栏

  张尧浠:黄金三角走势延伸、关注周期性变动寻始终

  上交易日周一(5月11日)国际现货黄金伦敦金延续上周五承压力量,并震荡收跌。走势上,金价自亚盘开于1703.89美元/盎司后震荡走高,并在10点左右录得日内高点1711.12美元,但又受阻转回落,白盘大部分维持在1700上方承压盘整,再到欧盘尾盘下午7点左右,行情急速下跌,录得日内低点1689.68美元,随后又快速反弹,并在晚间美盘的九点半左右走高至1707.58美元,但好景不长,随后又再度下跌至1691美元低点,最后反弹维持在1699-1693美元区间走盘,最终收跌于1697.07美元。

  影响上;根据《玩赚黄金投资交易》作者张尧浠言论;黄金亚盘初受到短线的买盘支撑有所走高,但由于上方压力仍在,加上因美元受益于对第二波冠状病毒感染的担忧引发的避险买盘保持强势,再度重回100点整数关口上方,随后继续扩大涨幅而对金价造成压力,以及美国股指的反弹,加上美联储官员淡化负利率的预期,使得金价几度反弹都受压回落,最后,受到市场对于金价长期看涨的买盘支撑而止跌震荡收盘。

  



  展望今日周二(5月12日)国际黄金亚盘早盘有所微幅反弹,不过美元指数依然表现强劲,并维持在100关口继续攀升,这则对金价多头产生限制。今日数据上将关注美国4月季调后CPI月率,预期上将利好金价。不过在目前的美国环境下,疲软的数据则会带来通缩压力,这是为什么这么不堪的数据都没有推动金价的反弹的主要原因。

  另外,日内美联储官员将集体发声。21:00,今年的FOMC票委、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卡什卡利将就疫情间的经济发表讲话;同一时间,圣路易斯联储主席布拉德将就经济前景发表讲话。22:00FOMC票委、费城联储主席哈克就新冠疫情的影响进行讨论;与此同时,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将在美国参议院金融委员会远程听证会上就金融机构监管发表证词陈述。次日凌晨5:00FOMC票委、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发表讲话。

  投资者可以从他们的发言中推断美联储最新的政策动态,以及美联储对美国经济前景的解读。特别是考虑到上周市场惊现负利率押注,外界自然比以往更关心美联储官员对货币政策路径的预期。判断是否启用更多刺激措施等,将对金价起到引领作用。

  不过张尧浠认为;疲软的数据没有支撑金价,反而令其下跌,也只是短期影响,潜在之中,不仅凸显了疫情的影响,也提升了美联储出台进一步刺激措施的预期,这将是利好的。另外,黄金还被夹在巨大的货币通胀前景中,较长期而言,这种宏观环境实际上应会导致美元走低,黄金走势将是积极的。如果投机投资者跟风,金价可能会大幅攀升。

  再较深层次的说;自2018年3季度金价1160之后,自4季度开始,至2020年1季度结束,金价连续6个季度收阳。可见,周期的规律性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更深层次,则说明资本主义自由市场经济模式下,经济周期的魔咒无法破除。

  我们都知道,经济周期一般都会在10年左右来一个轮回,具体就是104-144个月,我们称之为中期周期,即9-12年。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引爆的全球金融危机,到2020年达到9-12年的临界点。故此这波上涨趋势的高点及拐点周期将会延伸到2020-2023阶段(2008+12=2020,2011+12=2023)展现。之后出现单边的回落,并再次寻找起涨周期。

  最后,再说长周期60-71年,也就是720-852月。如果我们自1970年-1980年的一波大牛开始算起,则未来一段大牛市,在2030-2040期间(1970+60=2030,1970+71=2041)。黄金,则具有商品与金融的两重属性。因此,走势比较独立。可单独论证。那么做大周期及精准投机的投资者可做此参考把握了。

  技术上;月线级别,金价经过昨日回落,走盘再次维持在100%斐波拉契扩展线下方,行情仍然偏承压,上方继续受到上轨线压制,能否持稳于扩展线上方成为了突破上轨阻力的主要依据。本月收线在1690美元下方,则后市有进一步下探至5周期线的1630美元附近。如收线在此上方又在扩展线下方则看好震荡的延续。不过目前MACD指标看涨信号完好持续,其他指标也保持看涨信号,说明多头动能未止步,看涨的预期目标仍有空间。上方仍需关注好1728美元附近阻力,突破则可直接看至突破前高1747美元到1765美元目标位。下方重点关注收线情况。

  周线级别;金价在上周震荡收涨后,本周又开启震荡转跌,较高位的三角形态走势在缩减延伸运行中。根据持仓来看,虽有几度减持,但整体还是偏向增幅上行的,所以整体上,高位的三角形态,大概率仍然是偏向上行的。

  指标上看,目前MACD看涨柱有所减弱,5周期均线日内开始转为阻力,其他指标动能也在减弱,不排除继续回落的风险。下方关注1690美元及1686美元支撑。上方关注1705美元及1713美元阻力。

  


  日线级别;金价从1747美元高点而下的趋势线压力位置展开回落,昨日也继续收跌,目前MACD等各附图指标仍偏空信号,暗示日内将有进一步下行,并有触及三角形态的下方支撑位置处的1685-1680美元位置。看涨进场可寻此支撑跟进。上方则关注1705美元中轨线阻力,及1710美元阻力。

  4小时级别;金价初步反弹阶段,MACD绿色动能柱处于缩减阶段,KDJ有向上形成金叉迹象,暗示反弹有延续,上方关注1704-1706美元阻力,进一步关注1709-1710美元。下方关注1690美元及1686美元支撑。1小时级别;金价也处于反弹阶段,上方关注1704美元阻力,突破将看至1709美元,如之后持稳于1700美元上方,将低多看涨跟进。

  以上观点及分析仅代表作者个人思路,不作交易依据,据此操作,盈亏自负。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