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美国失业率高达25%负利率猜测起 今日黄金跳空高开晚间鲍威尔讲话剧透来了!

2020-05-13 09:39:2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周三(5月13日)亚市早盘,国际现货黄金价格跳空高开于1704.03美元/盎司,随后短线金价回落,接着多头再发起一轮上攻,黄金“V”型反转,金价开始震荡上行,现位于1705.96美元/盎司附近,日内涨幅3.26美元或0.19%。日内投资者关注北京时间今晚21:00,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即将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网上研讨会上就当前经济问题发表的讲话。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四,美国联邦基金期货市场有史以来首次将从今年秋季开始的利率定为略微负值。

  




  基本面消息

  1.美财长称美国失业率或已高达25%

  据美媒报道,当地时间10日,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承认,美国的失业率可能已高达25%,并表示失业率在好转之前可能会进一步恶化,如果不解除封锁措施,可能会导致“永久性的经济损害”。

  2.福奇:新冠疫情可能在秋季或冬季恶化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表示,新冠疫情可能在秋季或冬季恶化;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可能比报道的要高。

  3.日本3月领先指标指数创2009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日本政府表示,同步指标显示经济正在恶化,3月同步指标初值录得2011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4.韩国贸易部敦促日本解除出口管制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贸易政策官敦促日本月内就撤销对韩出口管制等措施表态,此前日本宣布加强三种半导体材料对韩出口管控已近一年,期间出现韩日政策对话中断、常规武器管制不到位、出口管理组织和人力不足等问题。

  【今晚鲍威尔讲话前瞻】投行怎么看负利率的猜测?市场有何期待?

  从目前的市场预期来看,晚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的讲话可能略微偏向鸽派,这偏向利空美元,并给金价提供支撑,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

  



  预计鲍威尔将利用这个机会降低市场对负利率的猜测

  市场预计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将在周三发表讲话时强烈反对负利率的想法,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表示,负利率将给美国带来好处。

  自上周五以来,许多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地区银行总裁,如里士满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托马斯•巴金(Thomas Barkin)和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总裁查尔斯•埃文斯(Charles Evans),都抨击了负利率的想法,并表示美联储没有负利率计划。从那以后,期货市场逆转了一些秋季和冬季的隐含负利率,但2021年4月的期货价格仍显示负利率为- 0.01%。

  “我认为鲍威尔今天的讲话不是巧合。我们已经有很多美联储的发言人,他们说,他们认为从负收益率中不会有太多收获,”Incapital首席市场策略师帕特里克•利里表示。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