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美股收盘】经济数据连传佳音 标普500突破3300点、又一家科技巨头市值突破1万亿美元

2020-01-17 08:30:09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美国股市周四(1月16日)创下新高,此前摩根士丹利公布的季度数据轻松超出分析师预期,同时投资者消化了有关美国经济的强劲数据。

  标普500指数收盘上涨0.8%,至3316.81点,首次突破3300点大关。道琼斯指数上涨267.42点,至29297.64点,涨幅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至9357.13点,微软创下历史新高,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市值首次突破1万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的三大主要业务——投资管理、财富管理和交易——上一季度的收入均高于预期。该公司股价上涨超过6.5%。包括高盛和摩根大通在内的其他银行股跟随摩根士丹利走高。

  到目前为止,财报季开局不错。FactSet的数据显示,迄今为止,约有7%的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公布了财报。其中76.5%的公司公布了好于预期的收益。

  在本周之前,人们对财报季的预期并不高。FactSet的数据显示,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的收益将下降2%。

  “包括我们在内的许多公司都在强调,股价相对于获利而言已经变得非常昂贵,”The Earnings Scout首席执行长Nick Raich在报告中称。“市场看涨者表示不用担心,因为收益最终会赶上价格。他们是正确的吗?本周以及2020年初,多头是对的。”

  强劲的经济数据也提振了华尔街的人气。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意外下降1万人,至20.4万人,预期为21.6万人。与此同时,12月份零售额增长了0.3%,与预期相符。费城联储1月份制造业指数也从12月份的2.4跃升至17。

  周三,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副总理刘鹤在华盛顿签署了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后,美国股市大幅脱离盘中高点。

  根据该协议,美国对中国的出口理论上将在2020年增至2630亿美元,2021年增至3090亿美元。这两个数字都将代表美国对中国出口的创纪录加速。

  话虽如此,中国其他农产品供应商不会受到中美贸易协定的影响。据中央电视台周四报道,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表示,购买将基于市场原则。

  Sevens报告的创始人Tom Essaye在一份简报中表示:“第一阶段已经过去,符合市场预期。现在,我们面临的真正问题是,第一阶段是否会导致经济增长加速,而真相是什么还不清楚。第一阶段的任何举措都不会对全球增长产生明显的推动作用。”

  但GLOBALT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Tom Martin指出,协议甚至已经签署,这一事实“关系到美中贸易紧张局势实际缓和的基础”。

  Martin说道:“我们现在在很多领域都很稳定。去年中期不那么稳定的情况已经稳定下来了。与中国的贸易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