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刚刚美国将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2020-01-14 08:3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夏洛特

  美国股市周一(1月13日)收盘走高,延续了上周开始的涨势。此前有消息称,美国将把中国移出汇率操纵国名单,这在一项重要贸易协定签署前增加了市场的乐观情绪。

  标普500指数上涨0.7%,收于3288.13点,创历史新高。由于特斯拉股价飙升,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创下历史新高,上涨1%至9273.93点。道琼斯指数上涨83.28点,至28907.05点,涨幅0.3%。

  高盛(Goldman Sachs)和思科系统(Cisco Systems)涨幅均超过1%,领涨道指。标普500指数受到科技、房地产和材料板块的提振,这些板块的涨幅至少为1.3%。苹果股价也上涨了2.1%,创下历史新高。

  将中国从汇率操纵国名单中去除的决定是在中国被加入该名单5个多月之后做出的。

  随后在美股收盘之后,美国财政部公布半年度汇率政策报告,取消对中国“汇率操纵国”的认定。

  Tribeca Trade Group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Fromhertz表示:“事情似乎正在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随着周三的临近,我们在这个问题上得到了更多积极的消息。”

  该协议定于周三签署,预计将降低一些中国制造商品的关税,并增加中国对美国农产品的购买。美国财政部长努钦表示,这是一项“非常、非常广泛的协议”。

  据报道,美国和中国已同意举行半年度会谈,以解决争端并推动改革。中国和美国已陷入贸易战约两年,引发了对企业利润和全球经济增长的担忧。

  主要股指上周创下历史新高,原因是市场对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局势的担忧有所缓和,油价随之下跌。油价下跌缓解了人们对近期能源成本大幅上涨的担忧。

  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刺杀伊朗高级将领苏莱曼尼后,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关系升级。

  Alpine Macro首席全球策略师Chen Zhao在一份报告中说,苏莱曼尼被暗杀“几乎是上周所有主要报纸、网站和广播的头条和中心,投资界已经准备好迎接金融市场的更多冲击波。然而,危机消失的速度之快、出人意料,就像它来的时候一样,而股市的涨势又重新开始了。”

  投资者还展望了企业财报季的开始。花旗集团(Citigroup)和摩根大通(J.P. Morgan Chase)等公司将公布财报。然而,人们对财报季的预期很低。

  FactSet的数据显示,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四季度的收益预计下降了2%。FactSet的数据显示,如果这一估计成立,将标志着连续第四个季度收益下滑。

  WealthWise Financial总裁Loreen Gilbert表示:“如果这些收益低于预期,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波动。”不过,她指出,收益仍可能赶上市场的高估值,但这可能不会在本季度发生。

  特斯拉(Tesla)股价上涨8.5%,此前奥本海默(Oppenheimer)的一名分析师将该公司股价目标从每股385美元上调至612美元。这位分析师表示,特斯拉的“风险承受力以及比同行更大的雄心开始对那些无法或不愿加快创新步伐的运输公司构成生存威胁。”该公司股价首次突破500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