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环球股市>>  正文

为何2020年可能是国际股市超过美国股市的重要一年?外媒最新深入解读

2020-01-12 19:33:01 来源:FX168 作者:文Sarah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的Jesse Pound最新撰文指出,2020年可能是国际股市超过美国股市的重要一年,并提出最新的分析和解读。其观点主要内容如下:

  1)过去10年,美国股市表现一直超过国际市场;

  2)中国等地经济增长的改善可能会影响欧洲股市和新兴市场;

  3)中东地区日益紧张的局势对全球经济增长的反弹构成了威胁。


  市场策略师表示,美国和中国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有所缓和,全球经济走强的迹象可能对国际股市,尤其是欧洲股市来说是个好消息。

  一些分析师和策略师一直在敦促客户将更多投资组合投入国际股市。在此之前,美国股市的强劲上涨拉大了国内外股市之间的差距,并为美国股市主导的十年画上了句号。

  自2010年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超过188%,折合成年率约为11.2%。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不含美国的全球指数涨幅要小得多,总体涨幅为50.5%,年涨幅约为4.2%。

  Bespoke Investment Group上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称,“如果你的资产配置中有大量的国内敞口,而国际股票敞口很少甚至没有,我们认为现在是转变的绝佳时机。”

  

(图片来源:CNBC)


  2019年全球股市表现强劲,但美国股市仍处于领先地位。国际指数上涨18.1%,但标准普尔500指数涨幅超过28%。

  全球股市在2020年的头几个交易日受到了负面冲击。美国空袭造成伊朗一名高级军事领导人死亡后,股市下跌。不过,油价已经回落,股市也避免了连续几天的下跌。

  全球经济复苏

  对国际市场的乐观情绪大多来自全球经济数据,无论是硬指标还是软指标都表明,全球经济放缓可能已经触底。近几个月来,制造业和全球贸易的指标都有所上升。

  “我们有理由相信制造业和贸易的改善能够持续,”摩根士丹利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在给客户的报告中称。

  Janney Montgomery Scott首席投资策略师马克·卢西尼(Mark Luschini)表示,欧元区是投资者应该增加敞口的一个领域,部分原因是中国经济出现了积极迹象。

  Luschini表示,欧洲股市对全球经济的敏感度高于美国,与新兴市场股市相似。Luschini表示,由于中国经济增长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如此之大,即便是微小的改善也可能波及国际市场。

  Luschini表示,"如果中国只是将经济增长从过去几年的减速中稳定下来,那将对这些股市带来正面的推动作用。"

  欧洲有几个国家的股市在2019年的表现好于美国,其中包括俄罗斯和希腊。

  去年,意大利是七国集团(G7)中表现最好的国家之一,以欧元计算,去年意大利富时指数(FTSE MIB)与标准普尔500指数(S&P 500)的涨幅大致相当,为28.3%。欧洲主要股指斯托克600指数去年上涨了24%。

  投资者可以通过该地区的总市场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如Vanguard的富时欧洲ETF (FTSE Europe ETF),或通过iShares MSCI德国ETF等更有针对性的基金,获得对整个欧洲的敞口。

  外汇市场

  国际市场的另一个回报机会来自美元的相对强势。如果投资者买入国际股票,而美元兑美元走软,那么一旦美元兑回美元,总回报率可能会超过股票回报率

  目前美元指数较52周高点下跌约2%,但较2018年初的近期低点高出约9%

  所谓的真正广泛美元在2015年和2016年大幅上涨,在2018年又有一次像样的上涨,但在2019年没有太大的变化,”Bespoke说。因此,美元看上去相对强劲,但无论如何都不会大幅走强。

  美元的强势部分取决于其他国家的购买力,因此全球增长可能意味着其他货币兑美元走强。

  Luschini表示,"如果海外确实出现经济成长,那应会导致美元相对走软,这将增加美国投资者在海外市场获得的回报。”

  各国央行和伊朗仍面临风险

  中东地区的紧张局势,以及油价上涨的可能性,是全球市场在2020年面临的几大风险之一。

  Ahya指出,“经济复苏面临的风险将是,如果美中之间的贸易紧张局势再次升级,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或者美国面临周期末的挑战……导致通货膨胀更加明显的上升。”

  另一个风险可能是世界各国央行改变利率政策。瑞典央行(RiksBank)上月逆宽松趋势而动,将利率上调至零。Bespoke的数据显示,全球平均政策利率预计将自2019年底的1.92%升至今年的2.06%。

  不过,Luschini表示,“许多央行不太可能效仿瑞典收紧货币政策,我认为大家都不愿升息。"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