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俄罗斯政府集体辞职!普京提名俄新一届政府总理!

2020-01-16 10:57:14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据新华社: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批准总理梅德韦杰夫提出的政府辞职请求,并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提名现任联邦税务局局长米哈伊尔·米舒斯京担任新一届政府总理。

  

俄罗斯政府集体辞职!普京提名俄新一届政府总理!
普京和哈伊尔·米舒


  事件回顾:

  当天早些时候,梅德韦杰夫向普京提出政府辞职请求。普京随后签署命令,批准政府辞职并决定由梅德韦杰夫临时代行总理职责,同时责成辞职政府在新内阁成立之前履行自身义务。值得注意的是:普京批准的新一届政府总理米舒斯京1966年3月生于莫斯科,从2010年4月起担任俄联邦税务局局长。

   首先来了解下:俄政府为何全体辞职?

  俄罗斯战略信息中心负责人德米特里·阿布扎洛夫认为,俄总统国情咨文刚发布完,内阁就宣布总辞职,这是早就准备好的大新闻。从各种迹象看来,计划早已做好,并且也不是偶然地宣布。


  有分析人士指出,俄罗斯总理及其内阁辞职,真正原因与普京本届任期在2024年结束以后的去向问题有关。如果普京提出的宪法修正案通过,将影响到俄罗斯政府的整体权力平衡。外界舆论认为,这是普京将在总统任期期满后寻求继续主政的一种权力游戏。

  《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表示,梅德韦杰夫政府集体辞职显然是俄政坛主动规划的调整,普京或在考虑对自己的接班问题。

  俄罗斯专家认为,俄政府辞职是为了让更多懂经济的人进入政府内阁,同时也是为了配合普京提出的修改宪法建议。

  俄罗斯政治问题专家、俄非国家安全领域协调委员会主席团成员卡什罗夫认为,梅德韦杰夫辞职有着更加深远的影响。梅德韦杰夫政府辞职后,大批新人将进入政府班子,这实际上是普京在为下届议会和总统选举做铺垫。

  莫斯科政治分析家Alexey Makarkin认为,普京修宪正是为他在2024年的权力过渡做好准备,又指这将减低外界对其总统继任人选的关注,因为继任者不会拥有普京般的主宰地位。

  根据现行俄罗斯宪法,普京必须在2024年卸任总统。但外界分析,普京将会寻求继续主政,而他在15日提出的前述提议,正是旨在为自己2024年总统任期结束后,开辟一条新的掌权通道以便能够继续掌权——即先把权力移交给总理,然后在自己总统任期结束后去担任总理,从而达到继续执政的目的,这种手法以前他已经使用过一次。

  此外,普京还建议修改宪法,规定任何人竞选总统都必须在俄罗斯居住至少25年。这表明,这位俄罗斯领导人已着眼于2024年的潜在竞争对手。

   普京的竞争对手、俄罗斯商人米哈伊尔·霍多尔科夫斯基(Mikhail Khodorkovsky)目前流亡海外,他表示想要竞选总统。但如果修正案获得通过,他就有可能被禁止参选。

  (免责声明:本文由黄金网综合整理,转载需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内容观点仅供参考,不代表黄金网的立场,不作为任何直接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