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国际清算银行BIS发布2018年下半年OTC衍生品报告 外汇合约市场价值下降逾11%

2019-05-03 08:46:02 来源:FX168财经网 作者:佚名

  据Finance Magnates周四(5月2日)报道,国际清算银行(Bank of International Settlements)今天发布了2018年下半年OTC(场外交易市场,又称柜台交易市场)衍生品统计报告。这份报告揭示了包括外汇在内的多个市场的规模。

  2018年下半年,外汇合约市场价值下降约3000亿美元,至2.3万亿美元,较去年上半年下降了11%以上。不过,这些数字与过去10年的市场规模相符。

  与此同时,由于利率合约衍生品规模大幅下降,OTC外汇市场份额从2014年6月底的10.5%上升至去年年底的23%。只有3%的外汇合同是与中央对手方(CCP)签订的。

  场外衍生品的名义金额降至544万亿美元,六个月来下降了8.5%。下跌是由美元利率合约带动的。随着市场结构的不断变化,IR合同的份额从2014年6月的80%下降到2018年底的66%。

  去年是连续第三个年头,上半年出现反弹,下半年结束时却有所回落。衍生品合约的总市值继续呈下降趋势,从2008年底的35万亿美元峰值降至12月底的9.7万亿美元。

  截至去年12月底,总信贷敞口降至2.3万亿美元,为自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以来的最低点。

  2018年下半年,美元和欧元计价利率合约的名义金额大幅下降。美元合约仍然是最大的一部分,但从2018年6月底的193万亿美元下降到12月底的169万亿美元。

  2018年下半年欧元合约小幅下跌,从129万亿美元降至114万亿美元。英镑和日元交易仍处于较低水平,分别为39万亿美元和36万亿美元。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