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行业资讯>>  正文

重磅!2019(第四届)全球黄金市场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2019-04-15 15:25:2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2019年4月11日,由上海黄金交易所主办,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陕西黄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2019(第四届)全球黄金市场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2019(第四届)全球黄金市场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变革、创新、规范”。来自五大洲、近20个国家和地区700余位上金所理事和会员单位、以及全球贵金属市场领袖、金融专家、知名学者、国内外同业机构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并就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等议题进行了演讲和交流。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在致辞中指出,中国黄金市场是个年轻的市场,但发展迅速并呈现出一些新特点:一是黄金市场制度建设不断完善,中国人民银行健全和完善了相关业务的监管规则,二是市场发展结构越来越多元化,三是中国黄金市场的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他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将继续支持上海黄金交易所与国际市场的合作,推动境内外黄金市场金融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为境内外黄金市场的投资者、交易者搭建更加便利的市场环境。未来,中国黄金市场要继续坚持服务实体经济,做好风险防范,扩大黄金市场的对外开放,更好地服务黄金企业,满足市场投资者的需求。

  西安市人民政府王勇副市长在致辞中表示,随着“一带一路”的步伐加快,中国黄金产业正在迈向国际化发展阶段,陕西省是我国的成矿带和黄金产地。西安拥有着产金历史,加大黄金市场培育是西安市建设丝绸之路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一环。西安市将推动黄金产业转型升级,发挥黄金金融属性,利用西安的区位优势,加大黄金产业整合力度,加强与上海黄金交易所的全面合作,积极发挥黄金市场在服务“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作用。

  上海黄金交易所焦瑾璞理事长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上海黄金交易所在中国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抓住时机,主动作为,不断完善黄金市场服务体系,努力建设成为规范、透明、开放的黄金市场。未来,上金所将从几个方面加强市场服务职能:一是坚持以服务实体经济为导向,树立以会员和投资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二是坚持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为根本,构建完备高效的市场服务体系,三是坚持以提高风险意识为原则,建立规范透明的市场服务制度,四是坚持以产品业务创新为驱动,不断加强产品和业务创新,丰富市场投资品种,提升市场交易活力。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