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恐惧!现货黄金暴跌15美元后还在加速下跌!更大一场风暴正在酝酿

2019-05-02 11:26:09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美联储决议果然引发市场剧烈波动!美联储如期维持利率不变,决议出炉后美元一度下跌,但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发表令人意外的言论之后,美元短线大幅上涨,而现货黄金则自高点跳水近15美元。本交易日盘中黄金价格再度陷入跌势,且目前有加速下跌的势头。投资者还将迎来英国央行“超级星期四”以及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预计将再度引发市场行情。

  

刚刚!现货黄金暴跌15美元后还在加速下跌!更大一场风暴正在酝酿


  美联储果然按兵不动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以10-0票一致通过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2.25%-2.5%不变。

  FOMC在会议声明中说道:“将在决定未来怎样调整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可能是适当之举时保持耐心。”这一表态与上次会议的措辞一致。

  较上次会议声明出现微妙变化的地方在于,美联储官员称整体与核心通胀指标“下降并低于2%”,未出现3月份声明中关于通胀低于目标是因为能源价格上涨,以及核心通胀率“接近2%”的表述。

  美联储并调整超额准备金利率(IOER),从2.4%下调至2.35%。这是一年内第三次下调IOER。前两次是去年6月和12月,当时都出现了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上升并逼近目标区间上限的情况。

  因美联储承认通胀指标低于目标水平,引发一些猜测,即假如核心通胀率进一步下降,即便经济增长形势依然健康,美联储仍可能降息。

  在美联储公布政策决定后,美元指数短线下跌约20点,刷新日低至97.15。现货黄金短线拉涨逾5美元,最高触及1287.10美元/盎司。

  不过,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随后在新闻发布会上的意外言论令市场走势急剧逆转,美元指数短线急涨,主要非美货币、黄金以及美股则遭到猛烈抛售。

  
刚刚!现货黄金暴跌15美元后还在加速下跌!更大一场风暴正在酝酿


  鲍威尔一番话黄金哭了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称,没看到利率上调或下调的强烈理由。与此同时,鲍威尔并表示2019年初核心通胀下降是出乎意料的,可能有一些暂时的因素在起作用。

  CNBC撰文指出,交易员们一直在猜测,近期通胀数据走弱将使美联储非常担忧,以至于它将在今年晚些时候降息。鲍威尔驳斥了这一观点,他解释说,美联储仍然认为经济疲软是投资组合管理服务、服装价格下跌和机票价格下跌等“暂时性”因素造成的。

  鲍威尔表示,美联储既没有紧缩也没有放松政策的倾向,并称美国通胀疲软可能是“暂时性”因素所致,这淡化了对美联储降息的猜测。

  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联储政策立场“目前是合适的”,“我们没看到有向任何一个方向采取行动的强烈理由”。

  鲍威尔没有直接提及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批评,他说,如果条件没有发生重大变化,现行政策将占上风。特朗普称低通胀是美联储需要降息的主要原因。不过,鲍威尔表示,他预计通胀将接近美联储的2%目标。

  鲍威尔表示,推动通胀降低的压力是“暂时性的”并且随着数据接近美联储的目标其可能会逆转上升。

共 3 页   1 [2] [3] 下一页 末页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专家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