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沙特新油长夯实减产协议,OPEC向亚洲出口攀升,原油多头回调还是干多!

2019-09-10 11:16: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原油市场一片红火,两油连涨四日,纷纷收涨逾1%。受沙特更换能源部长消息影响,布油继续稳站60美元上方,美油突破58关口。此外,阿曼和伊拉克的石油部长表示,在国际局势引发全球衰退忧虑之际,现在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减产来支撑石油市场还为时过早。

    油价升至一个月高点

  油价升至逾一个月来新高,周一大涨2.4%,新任沙特能源部长的讲话让投资者相信OPEC及其盟国将继续减产以帮助平衡全球石油市场。一旦国际局势得到解决,预计全球经济前景将有所改善。

  沙特阿拉伯新任能源部长周一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将继续与其它产油国合作,以实现市场平衡。他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牵头的减产协议将“在各方意愿的推动下”继续存在。

  上周日接替法力赫出任能源部长的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表示,沙特阿拉伯的石油政策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石油政策是基于储量和能源消费等战略考虑。

  他在阿布扎比能源会议间隙对记者表示,OPEC+联盟将“长期存在”,并呼吁OPEC成员国遵守产量目标。当被问及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减产以支撑市场时,他表示:“从我的立场来看,比其他OPEC成员国抢先行动将是错误的。”

  从阿齐兹昨日的表态看,这位新官似乎特别看好未来的油价。对于目前打压着油价的疲软需求,阿齐兹不认为全球原油需求已经放缓。阿齐兹称,石油市场受到“负面情绪”的影响,但他不认为这会对石油需求增长产生冲击。人们在猜测全球经济会陷入衰退,但目前还没有衰退。

  新任沙特能源部长阿卜杜勒阿齐兹亲王曾帮助OPEC及其盟友(即OPEC+)谈判达成协议,削减全球原油供应,以支撑油价并平衡市场。对于市场担忧的美国原油的继续井喷,阿齐兹则表示,不太担忧美国页岩油产量,希望美国页岩油产量能更确定。

  分析人士认为,如今原油多头们对阿齐兹寄予厚望,原油投资者需密切关注阿齐兹后续的表态。

  油长纷纷承诺继续减产

  8月OPEC石油产量增加,为今年首见,因来自伊拉克和尼日利亚的供应增加,超过了沙特阿拉伯的减产和美国对伊朗制裁造成的损失。阿曼和伊拉克的石油部长表示,在国际局势引发全球衰退忧虑之际,现在评估是否需要进一步减产来支撑石油市场还为时过早。

  非OPEC成员国阿曼的能源部长Mohammed bin Hamad al-Rumhy表示,阿曼特希望油价达到每桶70美元。他表示,限产协议履行情况整体是好的,但有人担心,部分协议参与国并未完全遵守协议。

  OPEC第二大产油国伊拉克的石油部长表示,伊拉克恪守协议,该国的石油日产量为460万桶。我们绝对致力于尊重(限产),从南方出口的石油每天至少减少了15万桶。最近因当地电力需求而不得不提高石油产量,未来几个月会减少产量。

  阿联酋能源部长马兹鲁伊则表示,OPEC和非OPEC产油国致力于实现石油市场平衡,阿联酋将支持就进一步减产达成的任何共识决定。

  据悉,OPEC和部长级联合监督委员会(JMMC)将于周四在阿布扎比举行能源会议期间开会。OPEC、俄罗斯和其他非成员国去年12月同意,从今年1月1日起每日减产120万桶。OPEC的减产份额为每日80万桶,由11个成员国承担,不包括伊朗、利比亚和委内瑞拉。

  RJO Futures高级市场策略师Phil Streible认为,主要是沙特方面的消息推动油价上涨,国际局势也传来前几日也传来利好消息,中美经贸谈判或带来利好原油需求的消息。

  OPEC:中东向亚太地区的原油出口预估将增加逾500万桶/日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尔金都周一表示,中东向亚洲出口原油到2040年料增长至2,000万桶/日,因亚洲炼厂产能增加,以及中国与印度引领的需求增长。

  巴尔金都通过视频信息于新加坡的亚太石油会议(APPEC)中表示,2018年至2040年之间,中东向亚太地区的原油出口预估将增加逾500万桶/日,到2040年上升至2000万桶/日。因此长期来看,亚太地区将成为OPEC最主要的出口目的地。
    (美原油连续日线)
    (布伦特原油连续日线)

  分析人士提醒,美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下,多头欢呼中期阻力线的突破由于美国继续与阿拉伯国家争执不下,再加上沙特油长换人不会影响欧佩克减产计划,美元疲软也给与一定支撑,美油周二在亚市接近58美元,布油接近63美元,隔夜欧洲时段美油站上58美元关口,布油创8月2日以来新高。

  投资者现在将密切关注俄罗斯能源部长与沙特阿拉伯王子阿卜杜勒-阿齐兹(Abdelaziz)的会晤,以及美国石油学会(API)为美国发布的每周原油库存报告。截至8月30日的当周,美国石油学会API库存增加了401万桶。

  相反,全球评级机构惠誉最近下调了美国、中国和欧盟2019年和2020年的增长预测,再次引发了人们对贸易局势的担忧。

  美油日线图看多,鉴于持续突破近四个月来的下跌趋势线以及100日均线,上行方面,可能会在7月底的次高点58.80美元,之后将挑战7月90.94美元的高点。下行方面,日收盘价低于100日均线水平57.40美元将抵消之前的涨幅,并引发新一轮回调,目标看向56.60美元附近的是38.2%的回档位。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