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资深投资者:各国央行纷纷降息 黄金才是终极避风港!

2019-09-09 15:10:38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随着世界各国央行纷纷降息,资深投资者马克•莫比乌斯看好黄金。

  周一(9月9日)Mobius Capital Partners的创始合伙人莫比乌斯(Mobius)表示:“在我看来,投资实物黄金是一条可取之路,因为货币供应出现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增长。”

  

资深投资者:各国央行纷纷降息 黄金才是终极避风港!


  他说:“所有的中央银行都在设法降低利率,他们向金融系统注入资金。然后,所有的加密货币都进来了,所以没有人真正知道有多少货币。”

  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预期中,世界各国央行一直在降息,以提振经济中的货币供应,刺激需求,并为经济增长提供动力。

  需要警惕的是:随着黄金价格的大幅上,与黄金相关的欺诈行为也激增。

  莫比乌斯建议投资者将10%的投资组合投资于实物黄金,其余投资于股息收益率较高的股票。尤其是在美元走弱的情况下。

  在他看来,“美国政府,特朗普政府,不想要强势美元。”

  “他们肯定会试图让美元兑其他货币贬值,当然,这是一场逐底竞争。因为一旦他们这么做,其他货币也会贬值。”

  “人们最终将意识到必须持有黄金,因为所有货币都将贬值,”他补充道。

  黄金比其他货币形式更能保值,在市场波动期间,黄金一直是一个安全的避风港。


  由于全球黄金贸易以美元计价,美元走软往往会推高金价。

  “说到底,黄金是一种交换手段。在某种程度上,这是一种稳定的货币。”

  各国央行正在购买黄金

  世界黄金协会今年的数据显示,在全球宏观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央行对黄金的需求不断上升。

  
资深投资者:各国央行纷纷降息 黄金才是终极避风港!


  据世界黄金协会报道,今年上半年,各国央行购买了374吨黄金。这是至少自2000年以来上半年最大的净增长。

  “在内心深处,央行确实相信黄金,但他们不想这么说,因为……他们将无法创造新的货币。”

  世界黄金协会于今年7月发布的2019年央行黄金储备调查报告还发现,央行在中短期内有黄金需求。

  在接受调查的国家中,11%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央行表示,他们打算在未来12个月增加黄金储备。

  世界黄金协会指出,这与2018年的数据类似,当时12%的此类央行购买黄金,导致央行黄金需求增加652吨,创下当前国际货币体系下的最高水平。

  “购买计划是由储备货币的更高经济风险推动的。从中期来看,各国央行将看到国际货币体系的变化,人民币和黄金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世界黄金协会在报告中表示。

  世界黄金协会表示,约40%的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央行表示,“他们持有黄金的决定与国际货币体系的预期变化有关”。

  中国也在投资黄金

  中国人民银行的数据显示,自去年12月以来,中国央行已连续8个月增加黄金储备,7月份又吸收了10吨黄金。

  莫比乌斯表示:[b]“首先,中国是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当然,中国一直在购买黄金,所以没有人真正知道有关的金库里有多少黄金。”“我确信它一直在以相当不错的速度增长。”

  业内消息人士8月底对路透表示,中国政府已部分解除对黄金进口的限制。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