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黄金储备又创新高!俄罗斯普京“磨刀霍霍”向美元 分析人士:金价还能涨 !

2019-09-09 14:24:53 来源:黄金网 作者:佚名

  俄罗斯近年来一直在囤积金条,试图减轻其经济对美元的依赖。预测显示,俄罗斯的黄金和外汇储备将超过沙特阿拉伯。

  根据俄罗斯央行的最新数据,俄罗斯的金条储备目前价值1095亿美元,这是为了推动不断增长的国际储备从美元转向其他货币。

  俄罗斯央行上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在一个月内增加了超过75亿美元的贵金属储备。随着黄金在俄罗斯外汇储备中所占比重从此前的19.6%扩大至20.7%,这一数字创下了新的纪录。

  

俄罗斯普京“磨刀霍霍”向美元黄金储备再创新高 分析人士预测金价还能涨 !


  俄罗斯的国际储备取得了令人瞩目的增长,创下了自2013年2月以来的新高。外汇储备在一个月内增加了92亿美元,至9月1日的52908.3亿美元,增幅为1.8%。

  截至7月底,俄罗斯的黄金持有量约为2217.68吨,此前一个月又买进了9吨黄金。因此,自今年初以来,俄罗斯央行已将其黄金储备增加了106吨。根据世界黄金协会(World Gold Council)的数据,俄罗斯的黄金储备规模与意大利(2451.8吨)和法国(2436.1吨)相当,尽管在这些国家,黄金的价值远远超过其它外汇储备的价值。

  根据彭博社最近的一项预测,如果当前增加国际储备的趋势持续下去(包括外汇货币和黄金等资产),俄罗斯将超过沙特阿拉伯,成为全球第四大外汇储备持有国。

  国际排名的前三位是中国、日本和瑞士。

  专家预测,不断增加的石油储备可能会增强俄罗斯在欧佩克内部的影响力,并稳定本国货币卢布,即使在油价暴跌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俄罗斯推动外汇储备去美元化

  近年来,俄罗斯在抛售美国国债的同时,一直在增加黄金这种贵金属的储备。

  
俄罗斯普京“磨刀霍霍”向美元黄金储备再创新高 分析人士预测金价还能涨 !


  俄罗斯曾是美国国债的最大投资者之一,而根据7月份的数据,俄罗斯的外汇储备已降至120亿美元,为200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俄罗斯是推动双边贸易从美元转向本国货币的几个国家之一。此前,俄罗斯曾批评美国“滥用”本国货币的储备地位。

  今年6月,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在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St. Petersburg International Economic Forum, SPIEF)发表演讲时,抨击美国试图把自己的经济主导地位强加给其他国家,并主张应该重新考虑美元的全球角色。

  普京表示:“美元已成为全球储备货币,如今已成为发行国向世界其它地区施压的工具。”

  在最近一份关于金砖国家经济的报告中,抛弃美元的趋势变得明显,金砖国家在相互贸易中使用美元的比例减少了20%。

  预测显示:金价将再创新高

  
俄罗斯普京“磨刀霍霍”向美元黄金储备再创新高 分析人士预测金价还能涨 !


  与此同时,分析人士预测,由于投资者越来越担心一场迫在眉睫的全球危机,加之激烈的贸易战、英国退欧、伊朗紧张局势升级等因素,黄金价格预计将继续上涨。

  紧张不安的投资者只能选择将资金从股市转移到黄金上,而这反过来又会推高对贵金属的需求,导致金价飙升。


  (本文由黄金网原创,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更多精彩内容欢迎进入黄金网。本文观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建议,据此投资风险自担。)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