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原油交易提醒:供需规模均存在收缩预期,天平两端现在比的是谁退步得更慢些

2019-05-28 09:01:01 来源:汇通财经APP 作者:佚名

  隔夜,国际油价上涨逾1%,受中东紧张局势、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导的减产以及俄罗斯上月发现污染问题后原油供应中断持续的推动。美国和英国的公共假期限制了市场参与活动,使得交易量保持在较低水平。

    汇通财经易汇通软件显示,北京时间周二(5月28日)08:15,NYMEX原油期货0.75%至59.08美元/桶;ICE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26%至69.93美元/桶。
    OPEC及其盟友自愿减产,再加上美国制裁,尤其是美国和伊朗之间的紧张关系增加了供应中断的可能性,进而支撑了油价。ICE布伦特原油今年上涨了约29%,且价差结构仍处于现货溢价状态,即期交割的价格高于远期交割的价格,表明供不应求。

  俄罗斯继续清理管道污油

  两名业内消息人士周一(5月27日)表示,俄罗斯石油产量本月继续下滑,4月经德鲁日巴输油管道向欧洲输送的原油发现被污染,导致该国石油出口下降。

  上个月,近500万吨石油受到有机氯化物污染,一些肮脏的原油仍然停留在德鲁日巴管道位于白罗斯和其他一些东欧国家境内部分。污染导致的产量下降帮助收紧了市场供应,提振了价格。

  上述消息人士称,5月1日-26日间,俄罗斯通过Tr>

  俄罗斯已成功从管道系统中抽取约200万吨受污染的石油,并于上周与白罗斯达成协议,将再收回100万吨石油。

  白罗斯国家能源公司Belneftekhim周一表示,白罗斯上周五开始向俄罗斯输送受污染的石油。到周日结束时,它已将8万吨石油抽回俄罗斯。

  OPEC或不急于放松供应限制

  OPEC的减产也帮助原油期货走高。科威特石油部长法迪勒表示,市场料将实现平衡。他的言论暗示,OPEC并不急于在年中会议前放松供应限制。

  由于担心国际紧张局势对全球经济的影响,美国页岩油产量仍在上升,因此石油需求增长仍存在不确定性。这种不确定的前景使OPEC及其盟国难以在今年下半年制定明确的石油供应计划。

  法迪勒表示,石油生产商是否将在6月份之后延长目前的产量目标,现在说还为时过早。他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相信市场有望在2019年下半年,更接近年底的时间达到平衡。”

  因需求仍有不确定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呼吁OPEC组织事实上的领导国沙特阿拉伯提高产量,以便降低油价。俄罗斯也希望在6月份之后增加供应。但利雅得当局担心油价暴跌和库存积压,对此较为纠结。

  由于全球炼油厂已经停止维修,预计未来几个月季节性石油需求增长将强劲,但需求方面仍存在不确定性。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中国工业企业利润下滑,而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上月美国耐用品订单跌幅超过预期。

  特朗普:有可能与伊朗达成新的核协议

  除了OPEC主导的减产之外,美国对OPEC成员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限制了这两国的原油出口,进一步减少了石油供应。上周五,华盛顿宣布将向中东部署更多军队。

  JBC Energy在一份报告中称:“此举进一步加剧了该地区的紧张局势,但随着美国和英国市场休市,且多数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可能已经反映在市场中,因此对原油价格的影响可能仍不明显。”

  法迪勒指出:“当今的市场焦虑主要与供应有关。美国宣布取消伊朗原油买家的豁免权,其后续影响仍有待观察。”他还指出,美国可能对委内瑞拉实施新的制裁,利比亚局势紧张等,也是供应前景不明朗的原因。

  特朗普周一表示,与伊朗达成新的核协议是有可能的,并认为经济制裁是为了遏制在中东发生的一系列袭击的幕后活动。特朗普在东京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真的相信伊朗愿意达成协议,我认为这种情况有可能发生,他们具有那样的智慧。”

  在本月海湾地区油轮遭袭之后,伊朗和美国之间的紧张局势升级。作为德黑兰地区竞争对手沙特阿拉伯的坚定支持者,美国将这次袭击归咎于伊朗,伊朗则否认了这一指控。

  短线支撑阻力

  阻力位置:美油:59.91 60.68 61.45 布油:69.84 70.59 71.33 INE:480.2 483.3 485.3

  支撑位置:美油:58.65 58.29 57.40 布油:68.30 67.44 66.52 INE:475.1 469.8 466.9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手机订阅专家指导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