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通胀担忧又如何!?这家顶级投行建议:逢低买入

2021-10-07 21:59:05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过去一个月,全球股市因担心通胀可能持续走高而震荡,债市收益率升至数月高位。巴克莱银行对股票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TINA(没有其他选择)原则仍然占上风。

  CNBC称,随着通胀担忧持续,经济周期趋于成熟,巴克莱预计欧洲股市将经历一段波动加剧、回报率下降的时期。然而,该行的分析师仍然认为股票比债券更有吸引力,并建议投资者应寻求逢低买入。

  过去一个月,全球股市因担心通胀可能持续走高而震荡,债市收益率升至数月高位。泛欧斯托克600指数9月份结束了连续7个月的上涨势头,此前全球市场享受到经济快速复苏和前所未有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政策的有利背景。

  在周三发布的10月份策略更新中,巴克莱欧洲股票分析师警告称,通胀是“粘性的”,经济周期正在走向成熟,市盈率很高,每股收益增长将放缓,而各国央行正变得更加强硬。

  然而,巴克莱银行对股票前景持乐观态度,认为TINA(没有其他选择)原则仍然占上风,最近资金流入已经放缓。由于市盈率已被压缩,该银行预计未来的回报会更低,但仍为正。

  “随着风险溢价的增加,风险调整后的回报将会降低。但我们仍认为股票比债券更有吸引力,并认为应买入低点。”欧洲股票策略主管Emmanuel Cau说。

  尽管增长正在放缓,通胀正在上升,但巴克莱预计不会出现“滞胀”,因为需求依然强劲,金融状况依然宽松。

  与此同时,债券和股票之间的关联度很高,但Cau认为,债券似乎与基本面更加脱节,因此更容易受到通胀和政策风险的影响。他说,第四季度的主要风险包括欧洲的电力危机和新冠肺炎、中国经济的不确定性和美国债务上限僵局。

  “考虑到货币市场(管理的资产)有4.5万亿美元,投资者仍然有干货。股市是唯一产生正实际收益率的资产类别,且在通胀较高的情况下往往表现良好。Cau补充道。

  “股市现在不那么自满了,投资者在第三季度转向防御型,并增加了下行对冲。第四季度的季节性因素通常对股票和债券有利。”

  增持德国和意大利 减持英国股市

  巴克莱持有欧洲股票的市场权重,使其表现好于估值较高的美国股票。Cau和他的团队特别关注价值型股票,即相对于公司基本面而言较为便宜的股票,因为它们能很好地对冲较高的利率,而且不会超买。

  在这种情况下,价值股包括银行和能源类股,前者是今年迄今表现最好的板块,而后者是价格最低的板块之一,而大宗商品也提供了一种潜在的对冲手段,以对冲通胀持续存在时股市下跌的风险。

  由于供应短缺、政府刺激措施减弱以及英国央行可能加息,投资者转而减持英国国内股市。不过,Cau表示,对滞胀的担忧可能会限制英镑,并有利于英国出口商。

  巴克莱还增持德国和意大利股票,因两国经济重新开放,欧洲央行(ecb)保持宽松政策,欧盟拨款也正在发放。

  “意大利的股价看上去很便宜,每股收益的增长势头也强于西班牙。我们看好银行,它们在外围市场的市值比重要比核心市场大得多。

  “德国的每股收益远远低于其相对增长势头,看上去很便宜。没有明显多数的选举结果意味着联合政府的谈判可能会拖延数月,但一个中间派政府应该维持现状。”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