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金市直播>>  正文

全球就业市场暗藏危机,黄金多头有望重掌大局

2021-10-06 22:12:03 来源:汇通财经手机版 作者:佚名

  目前,全球就业市场面临的问题或许更加复杂。调查显示,随着疫情后经济复苏,企业对员工的需求将会大增,但仅靠大幅提高工资,可能无法消除目前动荡和扭曲的全球劳动力市场的影响。如果未来的工资增长决定了今年整体通胀是否会持续飙升,那么工人、企业、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都需要为未来一年系好安全带。

    人才争夺战逐渐白热化,企业为吸引员工用尽手段

  汇丰银行(HSBC)本周公布的一项调查对10个国家的2000多名商业领袖进行了调查,得出的结论是,激烈的人才竞争意味着企业必须从侧面考虑如何吸引和留住员工。调查显示,要实现20%收入增长的目标,企业预计未来12个月内员工人数将增长13%,美国、墨西哥和印度的公司在这方面领先。

  超过40%的人计划再增加20%以上的劳动力,超过三分之二的商业领袖所在公司已经启动招聘或再培训。不过,尽管近一半的公司仍将薪资和经济利益视为确保人才的主要因素,而另一半则认为在疫情后的招聘热潮和留住现有员工的争夺战中,弹性工作、地理位置和“福利”政策同样重要。

  这项调查并不是一个特例。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在一份题为"大裁员"的报告中指出,正在辞职或考虑辞职的员工人数创下纪录,自今年4月以来,已有超过1500万美国员工辞职。麦肯锡认为,对于目前寻求灵活性以及更强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认同感的员工来说,除了财务激励,企业也正从其他方面努力理解原因。

  该调查覆盖了包括澳大利亚、英国、加拿大、新加坡和美国五个国家的就业人群,研究发现,在健康、教育、休闲、酒店和白领等行业,有40%的人预计自己可能在接下来的6个月辞职。更引人注目的是,在过去6个月里,超过三分之一的人在没有另一份工作的情况下自愿离职。(如下图)
    工资变化产生潜在风险,通胀水平是否受影响尚未可知

  虽然企业对于人才的激励措施看起来可能微不足道,但这些劳动力市场的敏感性可能会对宏观经济产生深远影响。从本周即将出炉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到给英国带来混乱的卡车司机短缺,以及薪资普遍面临的上行压力,都将对金融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尤其是考虑到今冬市场面临的能源危机。

  尽管各主要央行坚持认为今年夏天欧洲和美国3-5%的通货膨胀率是暂时的,且这一通胀只是由疫情导致的供应链瓶颈所造成的。但未来12个月工资水平如果持续下去恐将对这一理论造成打击。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上月表示:“只有在工资上涨大幅加剧的情况下,通胀才有可能从疫情爆发前的低水平持续上升。”

  经合组织认为,总体工资压力仍然适度。但报告确实指出,美国最近重新开放的一些“接触密集”行业出现了大幅增长,如休闲和酒店业,以及欧洲小企业似乎出现的临时劳动力短缺。
    (美国、德国及日本薪资走势-左;美国8月平均小时工资增幅-右)

  它也强调了对正在进行或即将到期的职位的保留和无薪休假计划以及更广泛的公司支持的影响对薪资水平统计结果将造成扭曲。全球劳动力市场的真正健康状况可能要到明年才会为人所知。而且,至少对许多较富裕的就职者来说,过去18个月的大规模封锁的储蓄可能会鼓励他们提前退休、延长职业休息时间,或者更认真地重新考虑有目标的工作和居住地点。

  目前,波动的就业数据令很多分析师感到困惑,近期受到美联储将于年内缩减构债规模的预期令金价面临压力。周三,现货黄金一度跌至1745.99美元,随后在欧盘时间反弹,收回日内跌幅。值得注意的是,如果薪资水平持续上行或者就业始终难有长足突破,对于通胀的担忧或将在未来一年给黄金市场带来强劲的动能。
    (现货黄金日线图)

  北京时间10月6日20:48,现货黄金报1759.75美元/盎司。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