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又一个北欧国家对莫德纳疫苗发出禁令! 芬兰暂停向30岁以下男性提供莫德纳

2021-10-07 21:5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周四(10月7日),芬兰暂停了向30岁以下的男性提供莫德纳的新冠疫苗,其卫生当局表示,这一决定是在发现了罕见的心血管副作用后做出的,此前一天瑞典和丹麦实施了类似措施。

  周三,瑞典表示将停止向30岁以下的人群提供莫德纳疫苗,丹麦随后也宣布,所有18岁以下的人群都禁止使用莫德纳,对于只接种一剂疫苗的人,第二剂疫苗将用其他疫苗替代。

  芬兰卫生研究所的Mika Salminen说:“一项由芬兰、瑞典、挪威和丹麦共同参与的北欧研究发现,接种莫德纳的30岁以下男性罹患心肌炎的风险略高于其他人。”作为预防措施,芬兰现在只向男孩和年轻男性提供辉瑞疫苗。

  丹麦已经将辉瑞疫苗作为12至17岁青少年的主要选择,该国表示,“以防万一”,它正在暂停对18岁以下未成年人使用莫德纳疫苗。

  瑞典首席流行病学家安德斯·泰格内尔(Anders Tegnell)表示,卫生当局将“密切关注局势并迅速采取行动,以确保新冠疫苗的接种尽可能安全,同时提供有效的保护来对抗病毒。

  在瑞典和丹麦周三发布公告后,莫德纳公司的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了解这些决定。该发言人说:“这些通常是轻度病例,患者在接受标准治疗和休息后,往往会在短时间内康复。”“感染新冠病毒的人罹患心肌炎的风险大大增加,接种疫苗是预防这种情况的最佳方法。”

  在周三的交易中,莫德纳的股价下跌8.94%至302.42美元。

  上周加拿大的卫生官员表示,数据表明,与接受辉瑞疫苗的人相比,接受莫德纳的人罹患心脏炎症的病例更多。

  两种疫苗均基于mRNA技术,但辉瑞每剂含有30微克的疫苗,而莫德纳则为100微克。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