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继特朗普封锁数据后 首度公布核弹头数量 美俄延续核武器限制条约 加强谈判与合作

2021-10-07 09:29:03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据独立报(The Independent)消息,美国国务院周二(10月5日)公布了该国储存的核弹头数量,这是四年来的第一次,此前美国前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对该数据进行了封锁。截至2020年9月30日,美国军方保持着3750枚现役和非现役核弹头,比一年前减少了55枚,比2017年同日减少了72枚。

  这一数字也是自1967年美国与俄罗斯的冷战高峰期核储备达到顶峰以来的最低水平,当时的核弹头总数为31,255枚。这些数字是在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努力重启与俄罗斯的军备控制谈判之际公布的,因为这项谈判在特朗普执政期间陷入了停滞。特朗普将美国从伊朗核协议和与俄罗斯签订的《中程核力量条约》中撤出,并在去年2月5日《新起点条约》预定到期前将另一项关键条约搁置。特朗普说,他希望达成一项包括中国在内的新协议,因为中国的弹头数量只有美国和俄罗斯的一小部分。

  拜登政府提议将《新起点条约》延长五年,俄罗斯总统普京很快同意了。《新起点条约》规定了华盛顿和莫斯科持有的核弹头的数量上限。该协议将莫斯科和华盛顿可部署的核弹头数量限定为1550枚。

  美国国务院在一份声明中说:“提高各国核武库的透明度对防扩散和裁军努力非常重要。”

  上周,俄罗斯和美国的外交官在日内瓦举行闭门会谈,开始讨论《新起点条约》的后续行动以及对常规武器的控制。一位美国官员称会谈是“富有成效的”,双方都表示,仅仅是举行会谈这一事实就很积极。

  根据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SIPRI)2021年1月的统计,包括退役的核弹头(没有计入官方数字):美国有5550枚弹头,俄罗斯有6255枚,中国有350枚,英国有225枚,法国有290枚。另外,印度、巴基斯坦、以色列和朝鲜共拥有约460枚核弹头。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