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谷物和植物油价格涨涨涨!粮农组织:世界粮食价格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

2021-10-07 20:12:06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周四(10月7日)表示,受谷物和植物油价格上涨的推动,9月份世界粮食价格连续第二个月上涨,达到10年来的最高水平。

  总部位于罗马的粮食及农业组织(粮农组织)也预计2021年全球谷物产量将创记录,但预计消费量将超过这一数字。

  粮农组织的数据显示,追踪全球交易最多的粮食商品国际价格的食品价格指数上月平均为130.0点,为2011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8月份修正后的数字为128.5。8月份的数据此前是127.4。

  在过去一年里,受收获阻碍和中国需求的推动,农业大宗商品价格大幅上涨。

  粮农组织的谷物价格指数9月份环比上涨了2.0%。这主要是由于小麦价格上涨了近4%,该联合国机构称由于需求强劲,出口供应趋紧。

  粮农组织高级经济学家Abdolreza Abbassia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主要谷物中,小麦将是未来几周的重点,因为需求需要经受价格快速上涨的考验。”

  粮农组织表示,由于进口需求强劲以及马来西亚劳动力短缺问题引起的担忧,棕榈油价格攀升,世界植物油价格9月上涨1.7%,同比上涨约60%。

  10月初,棕榈油期货价格进一步上涨,触及创纪录高点,原因是原油市场飙升,为用于生物柴油的植物油提供了进一步支撑。

  粮农组织称,全球糖价格9月份上涨0.5%,主要出口国巴西的不利天气部分抵消了进口需求放缓以及印度和泰国有利的生产前景。

  在谷物生产方面,粮农组织预计2021年世界粮食产量将达到创纪录的28亿吨,略高于一个月前估计的27.88亿吨。

  粮农组织在一份谷物供需报告中称,这将低于世界谷物使用量28.11亿吨,该预估较上月上调270万吨,主要是反映了动物饲料中小麦使用量的增加

  粮农组织补充说,预计2021/22年度全球谷物库存将有所缓解,但仍将处于一个令人满意的水平。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