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过于鸽派增加重大政策失误的风险!前美联储官员:美联储正在打一场错误的通胀战争

2021-10-07 17:29:01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近期能源价格飙升引发对通胀和美联储升息的担忧,面对通胀的持续攀升,前美联储官员警告,美联储正在打一场错误的通胀战争。

  前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最新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过于鸽派增加了美联储重大政策失误的风险。

  以下是杜德利的评论内容:

  在解决如何应对美国通胀抬头的问题时,美联储(Fed)需要了解对手的本质:当前的经济形势是与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情况类似,还是出现了新的、不同的情况?

  我担心的是,美联储正在犯下打上一场(通胀)战的错误。

  在从2007年到2009年的经济衰退中复苏的过程中,问题是通胀不足。美联储难以实现2%的目标,部分原因是实现这一目标所需的失业率远低于预期。由于通胀数据持续低于预期,人们对未来通胀的预期也有所下降。

  为了应对这种情况,美联储改变了策略。在去年推出的新的长期货币政策框架下,央行的目标是平均通胀率为2%——这意味着通胀下降的失误必须被上升的失误所抵消。

  为此,美联储承诺将短期利率维持在零,直到实现三个目标:就业达到与通胀目标一致的最高水平,通胀达到2%,美联储官员预计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超过2%。

  这种策略并不一定很适合今天的环境。通胀率已经远远高于2%的目标,而美联储的共同通胀预期指数表明,通胀预期非常接近美联储2%的通胀目标。这反过来又提出了重要的问题。这些通胀压力会持续多久?就业距离最大水平有多远?当通胀达到最高水平时会发生什么?

  从美联储官员最新的经济预测来看,他们更倾向于乐观。他们认为,与2%的通胀率相一致的失业率约为4%,远低于当前的5.2%——他们认为,考虑到就业仍比疫情前水平低500多万,5.2%的读数夸大了劳动力市场的紧张程度。

  他们预计,即使供应链中断、能源成本和租金上涨有可能使当前的价格上涨幅度大于预期、持续时间更长,到2022年,通胀率仍将回落至接近2%的水平(最近的通胀率为3.6%)。他们预计2023年和2024年通胀将继续减速,尽管失业率将降至与稳定通胀相符的水平以下。

  这种乐观的前景使美联储能够对货币政策采取鸽派的态度。尽管半数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22年下半年开始从零上调短期利率,但预期的收紧步伐是缓慢的。预计2024年第四季度的联邦基金利率中值为1.8%,仍远低于2.5%的“中性”利率,2.5%被认为既不会刺激经济,也不会减缓经济增长。

  这种鸽派作风增加了政策失误的风险。如果经济前景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发展,美联储官员几乎肯定会反应迟缓——因为他们需要时间更新观点,因为他们的新框架需要耐心,因为他们认为拖延的负面后果是适度的。

  因此,如果事实证明通胀比预期更持久,甚至随着经济超越充分就业而加速,他们将不得不比预期更激进地收紧货币政策。其结果可能更类似于2004年至2006年发生的情况——当时美联储将短期利率目标从1%上调4.25个百分点,至5.25%,在连续17次决策会议上上调了25个百分点——而不是他们目前预计的水平。

  紧缩步伐的加快将对金融市场造成冲击,并有可能使经济重新陷入衰退。这就是打错仗的危险。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