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黄金网>>财经要闻>>  正文

美国债务上限的“重大进展”!国会僵局的“大门打开”?他“只是”提议:再拖两个月

2021-10-07 17:29:02 来源:FX168 作者:佚名

  在美国债务上限问题愈发引起市场担忧之际,且距离“史上首次联邦债务违约”只剩下12天时,僵持数月的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议员终于妥协了。当地是时间周三,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向民主党提出一项短期内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

  CNN评论指出,这是一个“重大进展”,为党派僵局的解决“打开大门”。CNBC最新报道指出,美国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当地时间周三提出,在民主党人能够在今年年底前通过一项更持久的解决方案之前,暂时搁置美国债务上限,以避免国家违约和经济危机。

  “为了保护美国人民不受民主党人近期制造的危机的影响,我们还将允许民主党人以正常程序,通过一项以固定美元数额延长紧急债务限额的法案,以弥补目前的支出水平,直到12月。”他在推特上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

  “这将使民主党人为自己造成的时间紧张而找的借口失去意义,并使统一的民主党政府有足够的时间通过和解,通过独立的债务上限法案,”这位肯塔基州共和党人补充说。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拜登和国会民主党领袖加大了对共和党人的压力,要求他们在债务上限问题上采取行动。

  麦康奈尔的临时提议将减轻两党在10月18日前达成妥协的压力,因为财政部估计,如果不这样做,美国将用尽紧急措施来支付政府的账单。

  麦康奈尔周三重申,如果民主党领导层希望在10月的最后期限前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共和党也将协助民主党加快达成一项和解法案,以提高债务上限。

  大多数经济学家说,美国违约将意味着经济灾难。美国财政部长耶伦星期二警告说,如果美国违约,她“完全预计”会出现衰退。拜登周三呼应了她的说法,称违约将“导致自讨苦吃,有可能导致市场崩盘、储蓄化为泡影、就业机会减少。”

  路透社报道,在麦康奈尔提出“为解决问题争取更多时间”的协议后,共和党召集党内参议员在6日下午举行投票。几位民主党人表示他们会接受共和党的提议。但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还没有正式发出声明,因此民主党的官方立场还没有明确,白宫也尚未作出承诺。白宫发言人Jen Psaki表示,白宫尚未收到正式提议。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截至当地时间6日晚,舒默和麦康奈尔还没有确定“休战”协议的细节,包括将债务上限提高多少。问题拖到12月依旧要解决。《华盛顿邮报》称,新的截止日期到来时,可能会造成同样的政治和程序难题。

  据德克萨斯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宁(John Cornyn)说,麦康奈尔和舒默定于周三晚些时候会面,可能会进一步明确可能达成的协议。过去一周,白宫明显加大了对国会共和党人的压力。

  如果民主党人接受麦康奈尔的提议,这位共和党领袖将有效地削弱民主党人的主要攻击路线:共和党人在阻碍民主党人努力避免灾难性的违约。如果他们接受协议,民主党人还将承诺通过和解法案提高债务上限,而不是暂停。暂停允许政府在一段时间内发行新债,而不是将其限制在一个特定的美元数字上。可是政客们往往更喜欢暂停债务上限,因为在选举前这样看起来更好。

  CNBC最后指出,民主党人可能不得不将上限提高到30万亿美元或更高。虽然共和党和民主党都要对债务总额负责,但提高债务上限会让民主党在2022年中期选举中受到不计后果的债务融资支出的指责。

  此前2019年,特朗普任职期间,共和党利用其在参众两议院的绝对优势暂时豁免了债务上限,当时债务上限约为22万亿美元。今年8月1日,美国债务上限恢复生效。目前美国的债务上限为28.4万亿美元。

  彼得森基金会(Peter G. Peterson Foundation)最新数据,美国债务总额已逼近28.43万亿美元。美国财政部此前警告,如果参议员没能即使采取行动提高债务上限,预计到10月18日将无法履行所有义务。

标签
责任编辑:gold

名博
金市健言 张良点金 景良东 王杨 抢钱俱乐部 头狼
王导 杜康 秋末悔城 李生论金 右琅 金都城
推荐
王鹏 金宝 中金怪杰
K线之王 杨朋威 旷少林

实用的黄金投资指南,分享精品投资理财诀窍,带你走上财富增值之路!股市暴跌人人都亏了,黄金投资我却赚钱了!支持贵金属1秒查行情,菜单栏点击“金饰”“黄金”“白银”等关键词便可知晓即时行情报价。亲,你关注金价波动吗?你想抄底黄金吗?

黄金名家热力榜
黄金网声明:黄金网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更多评论>>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

评论 中金登录 | 微博登录 | QQ登录

推荐阅读

更多>> 路演直播